起岸西

这是一个留念的号
我依旧愛雷安!

候鸟【二】

候鸟【二】

by:寒枭

校园pa  瑞金, 双向暗恋,ooc

【一】【二】【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番外】

========================================

    第二章

    在知道和金读同一所高中时,格瑞并没有太惊讶。

    金时常在走廊上从后面拍他的肩,然后和他讨论那部漫画。
    他突然在某天发现发现正在兴高采烈地说着漫画的金脸上蒙了一层红晕。那时他问金是不是感冒了,金一脸疑惑地盯着他:“没有啊?”
    在那之后,格瑞便发觉每次和金遇见的时候,金的脸都会渐渐地从脸颊红到额前。
格瑞只是觉得金有些好笑,但心里却有一种东西在慢慢地变了。
    在金送他钥匙扣的那天,金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一直红到他雪白的脖子。然后金把他的脸埋得很低很低。
    他很想摸一摸他那头柔软的金发,但他只是抬了抬手,忍住了。
    他朝后走经过金身边后,他在远处站住了,偷偷回头。看见金蹲在原地,把头埋在臂弯里。


    傻子吧。

    他嘴角勾起一抹若有若无的微笑。

  

    已经过了一周了。
    金每次下楼都专门走三班的门前过,寻思着格瑞可以看见他然后……嗯……至于那个元旦礼物,他一直在脑补格瑞会送他什么。
    星期三下午,下午第一节课下课,他跟在紫堂后面刚要上楼梯,突然有人伸手在他肩头轻轻一拍。金整个人下得小跳了一下,回头便对上格瑞深紫色的眸。
    “那个。你跟我来一下,我把礼物给你。”格瑞看着他轻声说。
    “哦,啊好。”金愣了一下,连忙点头,到了三楼,他就默默地跟在格瑞身后,一直到了3班的后门口。
    紫堂“诶?”了一声,看着金回头看了他一眼,就跟着格瑞走了,乖的就像一只小猫……紫堂挑了一下眉毛:还真是……然后转身进了教室。


    “你等一下。”

    格瑞说一句后就进了教室拿礼物了。
    金站在后门的旁边,脑袋有些空白,他特意 站在后门旁边,不挡三班同学的路。他能感觉到进门的三班女生奇怪的目光不停地扫过他。

    只是拿一个礼物。


    但是金却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脸呼的一下就热了,他站立不安地转了个身,低下头把脸对着墙壁。
    仿佛过了好久,格瑞终于走出了教室。
    金连忙低下了头,躲闪着格瑞的目光。他看见格瑞两只手抱着一个白色的长方形的盒子,上面印了一些银色的英文。

  “好大啊!这……是什么礼物啊?”

    金惊讶地从格瑞手里接过盒子。

  “天气瓶。”

  “天气瓶??,好吧~那,谢谢你!”金只是愣了一下,随后想起自己的脸一定红得厉害,匆匆道谢后,转身就走了。



    回到教室,金也是低着头进的门,他把礼物小心地放在桌子上,一屁股坐在凳子上。


   天哪。天哪。

   金后悔地捂住了脸,他刚刚都没有和格瑞好好道谢!他怎么能……这么怂?!
   紫堂从前桌转过身来:“怎么样?送的什么?”看着那个白色的盒子,刚伸手,金就两只手按住了那个盒子:“我自己拆!”

“好好好~你拆,我看着。”紫堂无奈地撤回手。


    金小心地扶着盒子的盖子,轻轻向上拉,盖子拿开,泡沫包装上面有一张黑色的说明书。紫堂拿着说明书研究去了,金拿开上面那一层泡沫,盒子里是有一个装了透明的水的水滴形的玻璃瓶,旁边是一个实木的底座。座瓶里的水沉积了白色的絮状物,纯净的没有一丝杂物。


    “哇!”紫堂把头探到盒子上方:“好漂亮!”


    金小心翼翼地将天气瓶从泡沫里扶起来,放到底座上,瓶里的白色絮状物一下子在水中浮动起来,弥漫着,翻腾着,把水底铺满了。
    金盯着天气瓶抿着嘴笑了,蓝色清亮的眸子闪的像星星。

    格瑞站在走廊上,望着金羞涩而匆匆离去的背影,转身回了教室。

    他觉得刚才的金跟在他后面,简直就像……简直乖的就像一只猫咪嘛。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