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岸西

这是一个留念的号
我依旧愛雷安!

候鸟 【七】

候鸟【七】

by:寒枭

校园pa  瑞金, 双向暗恋,ooc

【一】【二】【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番外】

========================================

    第七章

    有一些情节出自《忽然七日》QVQ

    格瑞在屋子的抽屉里翻找着医务箱。
    想到刚刚金软糯的样子,他摸摸自己的脸:

   好像有点烫……

    金穿着那件宽大的深红色衬衫,水泥灰的带绒的肥大的裤子。他微蜷着身子,缩着肩膀,衬衫一直拖到大腿,缩着的肥大的袖口只露出他捧着玻璃杯的几根手指。

    额啊……好可爱…


    格瑞一只手捂住自己的下半张微红的脸,在黑暗中继续翻找着医务箱。
    金一口一口地抿着牛奶。牛奶温热的从喉咙流向胃里。

    桌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医药箱,然后是格瑞拉开板凳在他旁边坐下。
    金抬眼看着格瑞从箱子里翻出药膏和棉签,一脸懵逼。
    待他反应过来,棉签已经沾着药膏在他的脸颊上轻轻涂抹起来。


    冰凉的感觉突然触上金的脸颊。


    格瑞感觉金的头往后缩了一下,然后金又低下了头,捧着杯子的手移到了到了大腿上。


   “……金。”


   “啊?”


   “把脸抬起来,低着头的话光线看不清楚。”


    听到格瑞的话,金心里突然紧了一下。

    他盯着地面,缓缓地把头抬起来,瞟了一眼格瑞正专心涂药膏的紫眸,又把目光望向窗户那边。
    格瑞注意到他的动作,刻意没有看金的眼睛,继续往金的脸上抹着药。
    在鹅黄色偏橙色的灯光下,他依然能看出金的脸又红了,粉红色一直漫上了他的耳尖。
   “格瑞。”

   “嗯?”

   “你一个人住?”

   “……对。”

   “哦……”

    金不知不觉又把头低下了。





   “今天就先给你处理下脸吧,明天去学校让医务室的医生再给你检查下。”

    格瑞把棉签扔进垃圾桶,拍了拍手,把东西收进箱子里,然后回房间去了。
   “你今天睡客房吧。”格瑞从房间里出来时对金说。
    金愣了一下,慢慢站起来:“我不 要。”


   “诶??”


   “有,有没有好一点的房间?不……就是……我想睡有人住过的的房间。我……我……”


    金使劲吸了一下鼻子。


  “就是我也是一个人住。没有人陪我,家里怪冷请的--”

   “那。”格瑞突然开口,


   “你睡我那间吧。”



    
    金走进他的房间时,被景象惊惊呆了。他愣在门口,看着一扇巨大的落地窗。
    屋里没有开灯,窗上有黑色的正方形的窗棱,一轮巨大的月亮几乎布满了整个画面,悬在深蓝色夜空尽头。窗帘在窗户两旁,是半透明的白纱。

    一切都是那么不敢想象。

    金站在黑暗中,看着格瑞帮他铺开被子。格瑞看着金爬到床上,然后背过身子等金脱掉裤子,钻进被子里。
    他回头看见金已经在被子里躺好了,就伸手要去拉上白色的窗帘。
   “别!别关!”背后的金轻声叫到:“不要关”

   “好漂亮。”金望着窗台补充道。


    “好。”


    格瑞松开拉住窗纱的手。

    金一动不动地盯着窗外,一脸的惊艳。
    格瑞沉默地慢慢朝后退,悄悄往门口走去。


  “格瑞……你可不可以等我睡着了再走?”金突然带了点恳求的意味用软糯的声音叫他。
   格瑞没有想太多。

   “好。”

   他走到床的旁边,避开被子,轻轻坐在床沿上。
   金感觉床边微微下陷,他看着格瑞白色的头发融进银白的月色,莫名一阵心安。
   他把手从被子底下伸出来,轻轻扯住了格瑞的袖子。


  “格瑞。今天为什么你出来的那么晚?”

    其实也没多晚。金突然想。

  “格瑞,我那时本来在想你会来救我的。”

   “……”

   “抱歉。今天班里有一些事情。”
   
   “对不起,金。是我来晚了。”


   他面朝着那轮巨大的月亮,轻轻握住金的手背,一直侧对着金。
   那轮月亮很亮,很白。上面有淡蓝色的条纹。
   金感觉到手被人握住了,心跳好像停滞了一秒,之前那种心里酸酸的感觉又回来了。左手的手心一抽一抽的。
 “不,我没有怪你……谢谢你。”金最后用很轻很轻的声音呢喃道。他眯着眼睛,看格瑞一头银发在月光下轻轻地摆动 。

    格瑞转过头看着已经睡着的金,久久地凝视着。月光是透明的银色,染白了金的头发。


    那张乖巧的睡颜陷在枕头里,一副很安心的样子。
    格瑞轻轻地起身,把金的手塞回被子里,为他掖了掖被角,安静地退出了房间。





啊!终于把我最想写的一章写完了!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