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岸西

这是一个留念的号
我依旧愛雷安!

上下左右【六】

上下左右【六】

by:寒枭
雷安
这是一篇毫无文笔略欢脱的校园pa
ooc警报
=================

第六章
金在空间里发了一张图片,@了其他五个室友。
头顶是六个橙红是散发着柔和的光的孔明灯,然后是金和五个室友的合照。脸庞被光晕染成暗黄色,照片里的金笑得很是开心,他身边的格瑞嘴角不易察觉地上扬。然后是比了一个“rock”的手势的嘉德罗斯,搂着略略低头的卡米尔的肩,脸上没什么表情的雷狮,和没照全脸,比了一个“耶”的的安迷修。

安迷修举着手机,躺在上铺看那张照片。那天晚上那个突然蹦出来的想法,把他自己吓了一大跳。

对于自己的后知后觉,他抱着极度的怀疑。他想,通常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产生好感,一般只是突然某个事件后产生的暂时性的心理暗示,会觉得这个人对我挺好,是不是喜欢我? 或者是觉得这个人好像对我有意思,然后去暗中观察他,以为自己也对对方有好感。
安迷修曾经就喜欢过一个女孩子,他一直不肯说,只是私底下默默地关注她。他不敢和朋友说这件事,不敢让他们知道,尽管他知道这种事很正常。
于是就他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跟着朋友一起小小地开那个女孩子的玩笑。他其实并不想那样做,和朋友一起笑出声的时候,他的表情十分的难看。以至于开到后来……他自己都没有当初对那个女生喜欢的感觉了。

所以他其实还是不懂,喜欢到底是什么。
他感觉自己像一只扑过火的飞蛾,知道了火焰虽然美丽,却是会送命的。于是他开始小心翼翼地,再三确认自己的感情。

明明没受过伤,却那么敏锐。

安迷修使劲盯着图片里被火光照得一片暗黄的头巾,盯着雷狮被阴影覆盖的下半张脸和他搂着卡米尔得肩的胳膊。照片里笼罩着一片神秘而温馨的气氛,安迷修看着自己没照全的脸,感觉自己毁了气氛。

他想来想去,觉得雷狮没有对他挺好,它俩就是那种爱闹别扭的同桌的关系;又或者,爱斗嘴的上下铺的关系?

雷狮没有让他产生这个同桌很好相处的感觉,也没有那种“他对我还不错”的念头。安迷修拿着手机抱住自己的头: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萌发这个念头的呢?

这根本就说不过去啊!

难道是他潜意识里觉得雷狮长得好看?
安迷修咂咂嘴,舌尖舔过右边大牙。他不是一个看脸的人,他认为不论外貌,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内心。一个人被对方吸引,或许先是对方的脸,但到后来吸引你的一定得是她的气质,或者内涵,反正是从她内心深处散发出来的,最本真的东西。
但安迷修还是撑起脑袋,把头伸出床边的栏杆,往下面看去。
雷狮用大拇指敲打着手机,正皱着眉毛玩儿得起劲,余光里感觉有东西出现在他的斜上方,抬眼望去就看到安迷修倒挂着的脸。

雷狮:“……”

“你干什么呢?这样子掉下来的话可不要赖我。”
雷狮看了他两秒,漠不关心地甩给他一句话。

安迷修把上半身伸出栏杆,才勉强看到了他的脸。他看着那被手机游戏各色的光影笼罩了的脸庞,专注地盯着手机的紫眼睛,挺拔的鼻梁……谁知这时候雷狮也朝他看过来。
只是一瞬间目光的接触,但安迷修承认,他在那一刻屏住了呼吸,心跳好像漏了半拍。

雷狮那句话不偏不倚地戳进他心里,安迷修想:他是在担心我?

事情应该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啊……安迷修收回身体,沮丧地将脑袋砸在枕头上:

我是真的喜欢他吗?

怎么看雷狮都一直耍我啊!乱把我叫成“儿子”,说我太呆版,爱管闲事……还……还……

他还说过我什么呢?

噢……对了,他还说我傻。

安迷修咬着嘴唇,看着天花板上的长条灯管。

都忘掉吧。

他对自己说,这只是你一时大胆的猜测。时间长了,这种感觉就会消失了。

…………就像,当初你对那个女生一样。安迷修忍住心中的失落,轻轻对自己说。

但是他发现,他忍不住。
那个人就坐在他右边,上课时毫无防备的睡颜,微弱的呼吸声就让安迷修分了神。
他的余光给他一种错觉,那就是雷狮有时候也盯着他看。
那时候他就感觉血液猛地冲上头顶,全身都不自在。他冰凉的手指按住发烫的脸上,强迫自己低头看书,或往左边的黑板看去。
他偷偷地会往雷狮那里瞟几眼,发现雷狮并没有看他后,才放下心来,一边勾起嘴角无奈地笑自己自作多情。
安迷修每次心里发慌,虽然知道雷狮不会看自己,还是会装作往右边看过去,不经意地扫过雷狮的眼睛,确定不是自己想的那样,才真正放心。

明明那个人没有看你,但余光的错觉就是让你以为以为他正注视着你。

那个冬日的下午,似乎是教室的门窗好久都没有通过风了,教室里有点缺氧,热乎地像开了空调。
安迷修没忍住打了个哈欠,眼角逼出淡淡的泪光。
他习惯性第往右边看过去---

雷狮正盯着他看。

安迷修猝不及防地和他对视,绿眼睛愣是越睁越大。雷狮也迎着他的目光,一副平静的样子,一直看到他的眼底。
安迷修大脑里一片空白,他只愣了几秒,就强制性地把自己的脑袋僵硬地转开,面朝过道,用后脑勺对着雷狮。
安迷修低头在书包里翻找着书本,半天不肯把头转回去。

他的头都快埋进书包里了。他知道自己一定脸红了,很红很红。




============TBC===========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