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岸西

这是一个留念的号
我依旧愛雷安!

上下左右【七】

上下左右【七】
by:寒枭
雷安
这是一篇毫无文笔略欢脱的校园pa
ooc警报
=================

第七章

“你在躲我吗,安迷修?”

在晚自习快要结束了的时候,雷狮突然问他。

安迷修:“……”

他说没有啊,我躲你干什么。

雷狮在手里转着笔,他没有眯眼,但安迷修感觉得到他在用一种不容置疑的、审视的目光盯着自己。

安迷修被问到的那一刻,他感觉自己突然就被看穿了,好像一切都暴露在雷狮的眼皮子底下。他害怕被雷狮看出些什么,心虚地迎上他的眼光,装出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僵硬地扯动嘴角:

“你是不是缺爱,雷狮。”

话一出口,他自己都愣住了。他竟然在大脑一片空白的情况下,莫名其妙地扯出一句连他都惊讶地话。

雷狮好像愣了一下。他看上去一脸平静,但他的眼里却弥漫起无法察觉的神色。
里面有愤怒,有疑惑,有…………

安迷修赶紧避开他的目光:“我随口说说的,抱歉抱歉。”安迷修全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他心里的预警越来越强,让他忍不住往座位左边不易察觉地挪了挪。

就在雷狮快要发作了的时候,下课铃救命似的响了起来。安迷修立刻收拾桌上的作业,在雷狮黑着脸盯着他的情况下手忙脚乱地把笔和橡皮擦塞进笔袋。
然后他站起来,把书和笔袋塞进书包。伴随着着书包拉链快速拉上的“嗡嗡”声,安迷修对雷狮道歉:

“你别生气,对不起,我刚刚是乱说的。”

然后安迷修就一溜烟冲出了教室。他能感觉雷狮冰冷冷的目光一直钉在他后背上,于是他愈加心虚,愈加惶恐。在朝宿舍跑去的时候,他都害怕雷狮会不会从后面突然冲上来逮住他。

等雷狮回了宿舍,安迷修已经火速洗漱完,窝在上铺写作业了。
说白了,安迷修就是在躲他,他知道自己一直待在下铺的话,难免会和雷狮起冲突。
此时他趴在床上,努力低下自己的脑袋,让自己也看不见雷狮的表情。

因为雷狮的出现,整个宿舍的气压突然变得低沉。平时唠唠叨叨的金也察觉到了什么,把格瑞推到阳台外面,和他小声说话。
卡米尔却像是看惯了的样子,若无其事的坐在床边看书。

对他来说,平时欢脱过度了的大哥才一点都不正常。

安迷修独自一个人在床上缩着头,不敢往下看。出乎他的意料,雷狮没有大吼大叫,也没有任何暴力表现。
像平时雷狮生气的话,顶多就爆两句粗口,或往什么地方踢上几脚。

可是今天太平静了。
平静地让安迷修越发的心虚。安静的空气里,他听到床下的雷狮坐到床上,床板在“嘎吱嘎吱”的响,然后是被子被铺开“沙沙”的声音。

最后是安迷修一动不动地撑在床上,听到自己沉重的心跳声。他很久都没有感到过这么焦虑了,或者说是感到对不起别人更加恰当。

夜深了,卡米尔起身在宿管大叔到达的前几秒关了灯。

宿舍顿时陷入一片黑暗。

床下雷狮游戏的界面的光还亮着,染上了地面和墙壁。
宿管大叔转动钥匙,推门进来时,那阵光就消失了。
然后在宿管大叔查完寝关上门的那一刻,床下的光又出现了,不停地变换闪动。

安迷修盯着那团光影。他的手机就在枕边,他正想着要不要在QQ上,给雷狮在道个歉。
犹豫了半天,他终于拿起手机,点开了和雷狮的对话框。

雷狮正玩游戏玩的酣畅淋漓,突然看见有人给他连续发了好几条消息。他回过神继续盯着游戏,却心里烦得慌。索性又点了几下,就退了出去。

雷狮:【你干嘛给我发消息,害得老子的游戏又输了。】

过了一会儿,安迷修才发过来:
【……抱歉(•́ω•̀ ٥)】

雷狮往上翻,翻到刚刚安迷修连续给他发的几条消息。

安迷修:【雷狮】

安迷修:【对不起(⋟﹏⋞)】

安迷修:【我那句话不是故意的,我真的没有那个意思。】

安迷修:【你不要生气啊!!!】

雷狮看着安迷修连续发来的表情,一口气闷在胸口,盯了手机屏幕半天没有回他。

雷狮:【我不缺爱。】

安迷修对着床下的人发来的信息愣了半天。

不缺爱……吗

安迷修:【我是乱说的啦啊哈哈哈,你不要当真(。・ω・)】

雷狮:【……】

雷狮:【你是傻子吗】

安迷修:【雷狮。我想问问,你为什么住校啊?】
安迷修尽量避开感情上的问题,想了半天才回他。

雷狮:【……】

过了一会儿,安迷修看到对话框上面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停下来。过了一会儿又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又停下来。
就这么写写停停了好一会儿,安迷修盯着对话框上面,好一会儿才看到雷狮发来了消息。

雷狮:【我缺爱。】

安迷修:【……】

安迷修:【(*゚ロ゚)!!】

什么情况……
安迷修以为他又生气了。刚刚不是说他不缺爱的吗?

雷狮:【就是在家里待着冷清】

雷狮:【还不如在宿舍里和你吵架有趣。】

安迷修:【……】

安迷修:【你走(≖_≖ (ノ】

安迷修看着他发的消息,心里突然一阵莫名其妙的悸动。他对着雷狮发来的最后一条消息,克制不住地在床上憋笑。

吵架吗。

安迷修一边笑,一边克制着自己的身体笑得打颤,一本正经打字回道:

【那我陪你吵啊】

雷狮那边半天没动静,安迷修以为自己又说错了什么。
他听着下铺的动静,却什么也听不到,只看见床下的灯还亮着。

床下的人在沉默,在思考。

上铺的人在等待,等待下铺那个人的回复。

安迷修为了打破僵局,神使鬼差地发了一句:
【毕竟爸爸爱你】

可刚发出去,安迷修就后悔了,他立刻撤回了消息。

雷狮却还是看到了。他猛地往头顶上铺的木板上踢了一脚,震得安迷修整个人在床上晃了一下。
然后他听见雷狮气急败坏的声音:

“我才是你爸爸!”

安迷修在床上笑到颤抖,他前面上铺的嘉德罗斯突然坐起来:

“大晚上的嚷嚷啥子哦!”

然后嘉德罗斯抄起他的枕头往雷狮的下铺扔过去。
枕头砸在被子上,发出一声似有似无的闷响。安迷修正坐等着看两人用枕头打起来,结果从下铺扔上来一个枕头,直接砸到安迷修身上。

安迷修不敢再招惹雷狮,他直接把枕头扔给了嘉德罗斯。

安迷修把下半张脸捂在被子里,温暖的呼吸暖和了脖子附近的棉被。他缩起肩膀,想着刚刚自己露骨的“毕竟爸爸爱你”,心里一阵缩紧。那大概是自己一时兴奋对他的变相告白吧。

他也就仅仅敢做到这个地步了。

他盯着重新打开的手机屏幕,期望雷狮给他回些什么。但是雷狮在下铺一声大吼之后在QQ上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过了良久,安迷修小心翼翼地发道:

【晚安】

安迷修等了一会儿,雷狮那边仍然没有回应。
可能是睡了吧。或者他不想理我了吧。这种世道了,还发什么晚安。安迷修想起之前他嫌自己古板。

于是他默默地关机,把手机塞到枕头底下,闭上了眼睛。




【晚安】

雷狮等了好久,突然发道。
然后他又删了那条消息,关掉了手机。




============TBC===========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