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岸西

这是一个留念的号
我依旧愛雷安!

围着围巾睡觉的人

雷安
安迷修第一人称自述,ooc,纯清水
一发完

(大概是迟到的情人节贺文??)
==================

我和雷狮的事在大家面前也不是什么秘密了。
承蒙大家关照,我们过得很好,很幸福。

唯一让我不满的就是雷狮那个大傻子经常出差,老是让我一个人在家。

很无聊啊喂。

我们的事若是要从头说起的话,我想应该从我16岁那年开始。




那年我16,和母亲带着的同事一起去爬山。
雷狮是我母亲同事的一个儿子,于是我们就这么阴差阳错地相遇了。

那次我带着我的单反,想着要好好练习一下微距。

- -结果后来我的相机里全是那个家伙。




和他们一行人汇合到时候,我见到了雷狮。他穿着灰色的大号卫衣,蓬蓬松松的看不出他的体型。他两只手揣在兜里,没有带围巾,露着他白皙的脖子,就是看了都觉得冷的那种。他头上还有一条有星星图案的头巾,身后两条长长的带子在他爬山的时候左右晃着。他身旁站着卡米尔,围着大红色的围巾,和雷狮形成鲜明的对比。

就只有我们三个孩子,其他全是大人。
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地上山,还没爬到雪线,一上午的时间我就和他们混熟了。
毕竟是男生嘛,有什么说不得的。

说实话,那次爬山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我以为和以往一样,晚上吃了晚饭就住进旅馆休息,亏我还把我半天没动的寒假作业带上了。

谁知道我们一整天都在爬山,一路上就吃带的零食,饿了就吃的那种。

我体力其实还是不错的,但是由于太久没锻炼,我先是跟着雷狮他们在前面开路,到后来我们坐着休息了一会后,再开始往上爬,我就掉到后面去了。

然后我注意到雷狮的腿。

妈耶,怎么这么好看。

他一双腿很是修长,深灰色的防水裤没有紧贴在他腿上,松垮的正合适,连褶皱看起来都很美观。

我对我脑海里的YY丝毫不感到内疚。




那天我们爬山爬了11个小时,从早上九点一直爬到晚上七点。我们踩着冰爪在铺满了雪的石阶梯上,打着手电筒往上爬。回忆起来真是不可思议。
中途还没有天黑的时候,路边的树上还有猴子。我们都向它们举起手中的竹竿- -这里的猴子歪得很,要抢东西吃的。
结果有一只猴子趁我们不注意从我母亲的书包侧边抢走了一和已经开封过的八宝粥。我走在后面,刚要走到前面去看看情况,结果就在下阶梯的时候滑倒了。
我没有还没有搞清楚情况,在地上尴尬地笑着,就被后面的大人拖起来,耳边传来“打死它,打死它”声音。
然后我才知道在我滑倒的瞬间,就有猴子从树上跳下来往我这边扑。他们立刻举起手里的竹竿去打它,所以我站起来后只看到猴子跑开的背影。
然后我看见站在前面的雷狮在弯着眉毛朝着我笑。

哎呀我去。

晚上我们住在山里的旅馆里,在旅馆隔壁的小店里加餐。
结果就在我吸溜嘴里的面的时候,我瞥见了雷狮的手。

妈呀,这个人的手和腿怎么都这么好看!

他的手半收拢的样子,看起来又白又骨感。
然后那时我又偷偷观察了一下他的脸,发现他长得也还不错。

当机立断我就对自己说:“我是不是喜欢上他了。”

这是一个陈述句而并非疑问句。

请原谅我的以貌取人,但是他真的长得很符合我的审美。

毕竟是晚上了,风一吹就冷得打抖。我盖着两层的被子,中间夹着我的羽绒服,脖子上还围了一条深红色的围巾。
我在那个晚上莫名其妙就想起了雷狮,就觉得他怎么这么好看啊。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喝着碗里的粥,听着饭桌上的人将他们晚上怎么怎么样没有睡好,什么凌晨一点一直睡不着到凌晨三点起来组团上厕所啊,早上五点就睡不着然后起来溜达了一圈儿啊,我偷偷地听着,雷狮没有说话。

或许他睡得很好吧,和我一样。

然而中午爬完山,下午告别的时候我并没有他的电话,连QQ也没有。

就这么磨叽了三年,直到我上了大学,才与他再次重逢。

他和我上同一所大学,读同一个系,计算机系,连住的宿舍都是同一个。

不用说,我是十分惊讶的,同时心里埋藏了三年的愿望也被唤醒。

我想这就是缘分吧。




他起初没有认出我,直到我问他是不是之前一起去玩过,他才脒起眼睛,想了一会儿,说是你啊?

我说嗯。

可以加你QQ吗?

现在想来那时候我怎么那么傻逼,就不会委婉一点吗。

之后我们自然就成了特别铁的那种哥们。虽然我在内心还对他抱有别的情愫。

去小卖部顺便帮他带瓶可乐,一起打篮球,一起在食堂吃饭,就差点和他一起逃课了。




他拉着我要一起逃课,我说逃课什么的还是算了。

他就叫我安安。

吓得我一口水喷出来。

我一边抹嘴角的水,一边
说大哥,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肉麻了。

他就笑嘻嘻地看着我,说安安比安迷修好听多了,还不拗口,以后就这么叫你了。

我在原地晕了好一会儿,才不自觉地红了脸。

但是值得赞美的是我发扬了我好学生的品质,愣是死活都没跟着他翘课。

然后故事就得讲到一个特别重要的事上了。
你知道的一般大学生出去聚会,一般都会玩儿几个游戏,像什么狼人杀啊,天黑了请闭眼啊什么的。

结果那天玩的是真心话大冒险。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点狗血,我中奖了。

我选择的是大冒险,因为我害怕选真心话的话,我喜欢雷狮的真相会不会被我自己抖出来。

然后我被要求向现场的一个人表白。

emmm……

我当时脑海里第一个就想到了雷狮。
我盘腿坐在地上沉默了良久。我想他们应该都是在想我要找谁告白,但我其实在想的是我要怎么说,才不能让我显得不紧张。

我那时喝了点酒,脑袋里有一点涨乎乎的,胃里好像有一团火在烧。我面朝着雷狮站起来,装出一个无奈的笑容。
我说雷狮这里我就和你最熟,你不要介意啊,我喜欢你。

然后在一片意味深长的“哦~”声中,我坐下,重新陷回柔软的沙发里。

坐下去的那一刻,我其实突然有点后悔。在众人饶有兴趣的注视下,我心虚了,脸上突然热起来。

我感觉自己就像一条脱了水的鱼,连忙挥手慌忙辩解道:“我真的是说着玩儿的- -”
这个时候我的目光和雷狮撞了个正着。

“就这样?”

雷狮看着我笑,手里举着酒杯,凑到嘴边喝了一口。暗黄带红色的灯光打在他脸上,我生出一种他长得好像某某明星的感觉。

“你长得很帅。”

我对他说。然后我和他看着对方一阵狂笑。

你真的长得很好看。

我心里默默重复了一遍。

这件事就这么小打小闹这么过去了,现在想想还是会脸红,因为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和别人表过白。尽管是在玩游戏的时候和我喜欢的人表了白,大家都没有当真,但是我心里也隐隐地期待他会不会察觉出什么。

我们还是照样一起打篮球,一起吃饭,一起上课。

包括他还是叫我安安。




我想我真是傻到无可救药,就在别人都在想尽办法去追妹子的时候,我竟然在这里暗恋我的室友。

而且我还不知道要怎么办。




在一次半期考试之后,雷狮拉着我去看电影。

那时巧的很,就我们两个人包场。

一部推理片,带有一点恐怖的色彩,很适合我们两个理科生看。我们把位置选在正对大屏幕,正中间的位置。

雷狮坐我右边,我们俩手里各抱了一盒爆米花,戴着3D眼镜看电影里的男主蹑手蹑脚地躲在门口,配上BGM还是挺有气氛的。

可是我完全没有心思看进去,我喜欢的人坐在我旁边,“咔擦咔擦”地吃着爆米花。

就在我刚被一个小高潮带入了剧情是,雷狮的手却伸进了我的爆米花桶。
“你还有那么多没吃?”

雷狮低沉带着磁性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我的头皮瞬间爬上一层麻意,后颈僵硬地不敢动了。

我感觉他的呼吸附上我的侧颈:

“起开,起开”

话出口到时候,才惊觉自己的声音软绵绵的。我的脸上迅速有了温度,没有转头地一把推开他的脸。

他笑:我要吃你的爆米花。

我就说:你要吃就吃你的。

他就把我手里抱着的爆米花往他那边拖。那盒爆米花要被他拖到他怀里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

“啊喂你拿那么过去干什么,我还要吃呢!”

接着我对上他的眼睛。虽然我俩都带着漆黑的3D眼镜,我看不清他的眼睛。但是那一刹他离我很近,电影蓝绿色的光反射在他脸上,让我有点陌生。

我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结果他头一伸就亲上来。

他在我嘴角轻轻啄了一下,我的脑袋里面轰的一声炸开。

我不可置信地盯住他,惊讶地紧闭嘴唇。

然后他摘掉他的眼镜,伸手摸上我的鼻梁。略凉的手指触上来,我往后缩了缩,被他一手摘掉厚厚的眼镜。

然后他抓着我的手腕又亲了上来。

WTF?

这是我脑海里第一个出现的词。

当这个吻结束的时候,我肺里的空气几乎都被他榨干了,被他放开后粗重地喘着气。

他抱着我,在我神情恍惚的时候说“安安我喜欢你。”

这什么人啊。

毫无防备的我的初吻就没了。

然后我缩在他怀里好久没说话。我贴着他的胸口,听到略快的心跳声,不知道到底是他的心跳声还是我的。

然后我俩就都没有兴趣看电影了,他一直在喂我吃爆米花。

直到出了电影院,冷风灌进我的衣领,我缩了缩脖子,才说:
“我也是。”

“啊?”他没听清。

我:“……”

“我和你一样的。”我忍住心里羞耻的感觉,没敢看他。

“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我紧接着问他。

“不好说啊,”他揽住我的肩膀,“就刚上大学那会吧,第一眼就喜欢上了。”

然后我一本正经地和他说我比你早。
我可是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上你了。

在进宿舍的大门之前,他又低头在我脸上亲了一下,才放开我。




我就不明不白地这么陷进去了。他很温柔,有时候会跑到我床上来抱着我睡。
他到是没对我干什么坏事,就是单纯的亲我,然后睡觉。

顺带提一下,雷狮的身材真是好。第一次我见他的时候,他能把卫衣穿的那么帅气,虽然当时看不出他的身材,但是在宿舍我可是看饱了眼福。

他说卫衣才是本体。

还给我买了一件,穿上去倒也还好看。

现在我俩同居啦,今天是我和他过的地五个情人节。
说起来之前我和他第一次见就是几年前的2月13号,然后在2月14号和他分别。
我握着手机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刷着朋友圈,各种人都在变着花样秀恩爱。

可惜的很,雷狮前几天出差,到现在还没回来。
家里的空调坏了,我叫了人明天回来修。这样他明天或者后天回来的时候就不会冷了。
我用被子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还是冷。脖子那里好像要透风,我心烦地翻过来覆过去还是冷。

我干脆带上一条围巾,柔软的布料附上我的脖子,我重新把自己埋进被子里,突然有了好几年前我去爬山的那种错觉。

那时我也是带着围巾,在被子里冷的发抖,同时也是在想着同一个人。

雷狮,我好想你。

半夜我突然睁开了眼睛,突然下坠的感觉把我吓醒了。
我意识到是床在向下陷,往左转头看到一个人的身影。

“安安。”他抱住我。

我迷糊地揉眼睛问他你怎么回来了。

他一把掀开被子,整个人钻进来,抱着我,用额头抵住我的额头。

“今晚我为你赶回来了。要不要夸夸我?”

我清醒了一点,雷狮那双紫色的眼睛在黑暗里亮晶晶的,狡黠地炸了炸。我能听得见他话里的笑意,想象得出他嘴角挂着的笑。

他还是这么可爱。

我揽住他的脖子,在他鼻梁上落下一个吻,停留了一会儿。

“情人节快乐。”我不出声地呲牙笑着把头伸到他的颈窝上蹭了蹭。

我们的故事就是这么简单啦。
我不渴望轰轰烈烈的爱情,我一个金牛座只希望能找到对的人,过一段平静而平淡的日子。

他很爱我,我也爱他,这就足够了。

最后衷心的希望你也能找到对的那一个人。(笑

END
==================
(●'◡'●)ノ❤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