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岸西

这是一个留念的号
我依旧愛雷安!

下乡(二)

雷安

知青雷✘村民安
是一篇民风淳朴的乡村文
ooc警报
=================

雷狮洗完澡,看着自己扔在地上脏兮兮的衣服沉思了一会儿。
他没有别的衣服了,看来还得借安迷修的来穿一穿。

天色已暗,他光着身子经过安迷修的院子,溜进他的卧室。房间里没开灯,雷狮在他的柜子里翻来翻去,全是一模一样的麻布衣服。
他随便扯出一件,发现是长袖,干脆就从屋主的桌上抄起一把大剪刀“咔嚓”两声把袖子剪了。

就在他穿好裤子正在往身上套衣服的时候,突然头顶的灯亮了。

安迷修站在门口,他拉亮头顶的灯的,突然发现屋里还有个人。

“谁!”安迷修大声喝道。

“……”雷狮被他吓了一跳。他正在穿一只袖子,(虽然已经没袖子了)整个人愣在那里一动不动。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安迷修立刻捂住眼睛,背过身子,“你怎么穿衣服不关门啊!”

“……嘁,都是男人,换个衣服又不是看不得。”雷狮赶紧把衣服穿好,在他身后讥笑道。

“我借你的衣服穿穿。”雷狮跳到安迷修旁边,一把拍在他的肩头。

安迷修回头对上雷狮狡黠的紫眼睛,稍微愣了一下,目光自然地下移。

安迷修:“……我怎么不记得我有这个样子的衣服。”

雷狮向他吐吐舌头:“我剪了你的袖子。”

“啊?”

还没等安迷修反应过来,雷狮就跑了。溜的比兔子还快。

安迷修一脸懵逼地转过头,突然瞅见了地上扔着的大红色的剪刀和两条被剪的破破烂烂的的袖子。
安迷修终于明白雷狮身上的衣服是怎么来的了。

“雷狮- - -!你个小兔崽子给我滚回来!”

此时雷狮正站在安迷修后院的猪圈前面,观赏着在猪圈里睡着的两头肥猪。听到安迷修的怒吼,他对着那两头肥猪一个劲儿地憋笑。
雷狮懒得跑,他晓得安迷修不会对他怎么样。
所以就在安迷修在后院找到他时,反而笑嘻嘻地迎上去。

安迷修揪住他的耳朵:“你小子胆子越来越肥了啊?”

“疼疼疼疼疼疼疼!”雷狮痛得呲牙咧嘴,“你那么多衣服,计较那么多干什么!我没多的衣服穿了,算我买你的成吗?”

“买什么买!你哪里来的钱?是不是又要去别个那里偷!”

雷狮顿时泄了气儿。

他不明白安迷修怎么什么都看的那么明白,就像有读心术一样。

接着雷狮就被安迷修拎着扔到屋子里滔滔不绝地教育了一顿。
雷狮盘腿坐在地上,心烦地在屋里扫视了一番。耳边的安迷修还在喋喋不休地地讲个不停,他把安迷修的话全当做耳旁风,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他打量了安迷修的卧室一番,发现这个人不仅有蚊帐,还有一个风扇。
他眼睛一转,想着这么好的资源如果他不用的话自己怕是个傻子。

“安迷修,我今晚可以在你家住吗?”雷狮趁着安迷修教育他教育的口干舌燥的当儿赶紧问他。

“哈?”安迷修乐了,“你在我家蹭吃蹭喝蹭澡还想蹭床睡?”

“谁稀罕你的床啊!你这不是有蚊帐嘛,还有风扇!你看我每天晚上都要被蚊子咬死了,还热的着不住。你就发发善心,收留我一个晚上吧。”

雷狮觉得他为了睡个安稳觉也算是放弃了他那张老脸。

反正在乡下没人看得上他。

他直直的看进安迷修的眼睛,在那双雪松般翠绿的眸子里看到了犹豫地神色。

“你就好人做到底吧!”雷狮坐在地上仰着头看他。

从安迷修站着的视角来看,雷狮乖乖的盘腿坐在地上,眼巴巴地用那双漂亮的紫眼睛瞅着他,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但安迷修知道他的真面目。

安迷修:“……”

“好吧。”他真是服了这个小子。



夜已深了。


雷狮躺在安迷修旁边,满足地吹着风扇。头顶的蚊帐像纱裙一样从他周围洒下来。
他看着头顶的蚊帐,听到身旁侧躺着的安迷修均匀地呼吸声。

雷狮:“你睡了吗?”

安迷修:“没。”

雷狮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问他:“你为什么不把我交上去?”

安迷修:“这点小事,又不对我构成威胁。再说你又没从我这儿偷什么。”

辣椒面……算么……

“那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安迷修:“哈!你也知道我对你好,那之后你就不要再去别人家惹麻烦了。以后好好出工,别偷懒。”

雷狮:“嘁。”

安迷修:“我这是为了村子的安宁着想。好好当你的知青吧,咱毛主席说了……”

雷狮不耐烦地转身背对着安迷修,用手捂住耳朵。

这个人人挺好的,就是话太多了点。




第二天一大早,本以为自己可以睡一个安稳觉的雷狮却被安迷修扯起来。

“来来来,帮我帮我把鸡喂了。”

安迷修甩给雷狮一个铁盆,里面是拌成泥状的像沙土一样的饲料。

雷狮正在系他脑袋上的头巾,打了个哈欠。见那个盆子朝他甩来,他连忙伸手去接,在盆子接触到地面发出“嗡”的一声之前蹲下接住了那个盆子。

雷狮憋了一肚子的起床气,他还没睡醒呢。他冲着安迷修嚷:你自己喂!

安迷修却头也不回地往后院走了。

雷狮把脖子向后仰了仰,听到骨头发出几声闷响。他走到鸡舍前,拿起盆儿里的铁勺子粗鲁地把饲料舀进食槽里。
鸡舍里的鸡像疯了一样把脑袋伸出木栏杆的缝隙,一下一下啄着食槽里的饲料,发出“咚咚”的乱响。

之后雷狮又被安迷修赶出去,拿着锄头在田里锄地。
安迷修好心地教他要怎么用锄头,雷狮装模作样地学了一阵,就累了,跑到树荫底下去睡觉。

佩利和帕洛斯来找他,然后三人就趁安迷修不注意一起溜了。

“老大这是找到靠山了?”佩利在山里踢着竹子,“你看我们哥儿俩就没你那么好的运气。”

“哪里,就是个傻子。我昨天才骗了他一只鸡。”雷狮翻了翻白眼。这安迷修哪里可以说是靠山?明明是就是一个傻子一样的存在。



到了晚上,雷狮又跑回安迷修家去了。他知道自己这样做特不要脸,但是他也没有吃的可以供自己填饱肚子。
安迷修看见他来了,却没有像昨天一样过分唠叨。
他似乎也不奇怪雷狮似乎赖上了他,依旧是雷狮烧火安迷修在厨房里炒菜,然后安迷修端着两碗饭上桌。

“雷狮。”安迷修问他,“你都会些什么?”

“就……烧火吧”雷狮往嘴里塞着菜,口齿不清地咕哝。

“你的衣服我帮你洗了,之后我教你洗衣服怎么样?”

雷狮:“……”

“你看你一个少爷,细皮嫩肉的砍柴就算了吧,要不你帮我把牛牵出去喂喂?顺便还可以割割猪草回来喂猪,还有- -”

“打住打住- -!”雷狮把筷子往桌上一搁,“你要教我干活?”

“对呀,你看如果你什么事都不干,就靠偷抢过日子,你迟早都要完。”安迷修夹了一块土豆放进自己碗里:“不如学着点,帮我做点事,我还勉强可以给你提供两餐,你看怎么样?”

雷狮一阵沉默。没想到安迷修还为他想了这么多,这的确是解决了他吃饭的问题。而且公平相对的,自己要帮人家干干活。
他帮安迷修放放牛,洗洗衣服总比他在田里整天挥着锄头然后出一身的汗好多了。
他知道放牛的话,你把牛甩在某个地方让它自个儿吃就行了,他还可以和帕洛斯他们去耍好久。

等等……安迷修家里有牛吗?

“你家还养了牛?”雷狮诧异地问他。

“啊,那是生产队的牛,养在我家而已。”安迷修笑着挠挠脑袋,“等会儿我带你去看。”







============TBC===========
如果有不准确的地方,请提出来哦!
ପ( ˘ᵕ˘ ) ੭ ☆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