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岸西

这是一个留念的号
我依旧愛雷安!

一头可以变成雷狮的狮子

雷安

神奇的雷*猎人安

纯甜不虐,私设如山倒,ooc
================

1.

在凹凸星球上,居住着一个欢乐的安迷修。

欢乐的安迷修住在一个和他一样平凡的村庄里,以打猎为生。

可就在不久之前,安迷修遇上了一个大麻烦。

安迷修还是像往常一样,友好地和村里人打招呼,帮他们赶赶羊,顺便还可以帮他们修修篱笆什么的。

他站在自己的门前,打开门自己钻进去后,警惕地朝四下里看了看,这才关门。房子里再次陷入了黑暗。

安迷修的脸拉了下来。

他被一只来路不明的狮子缠上了。

而现在这只狮子赖在他这里不走了。此时那只狮子正趴在黑暗里,一双紫凌凌的眼睛紧盯着安迷修。





安迷修在森林里遇到这头浑身紫毛的狮子时,他那可是吓了一大跳。

这头雄狮真漂亮啊。一身靓丽的的鬣毛,狮尾是暗色的深紫,而肚皮则是泛白的浅紫色。

安迷修离开张弓对准那头狮子,警惕地看着它。——可谁知这头不知好歹的大狮子居然无视他!

那头狮子打了个喷嚏,甩了甩头,看都没看安迷修一眼,就这么贴着他径直慢吞吞地走过去了。


你不知道我是猎人吗!

安迷修沉下目光。他感觉自己受到了轻视。

他气愤地拉弓,两尾箭羽朝着狮子的脑袋直指而去。

他的箭十分有准头,然而他瞠目结舌地看到自己射过去的两支箭,被一阵耀眼的电光噼里啪啦地震碎了。

连渣子都不剩的。

那头狮子周身居然带着白花花的闪电!安迷修愣在那里,脑袋里飞快地思索着,在凹凸星球上,虽然会魔法的生物还挺多,但是……他还是第一次见到会冒电的狮子。

“……”

于是就到了现在。

安迷修也不知道到底他经历了什么,这头狮子强行入住了他的茅草屋。




2.

安迷修觉得自己一定是上辈子造了什么孽。

那头狮子太过强大,安迷修似乎被当成了他的玩物,安迷修想打不赢我跑还不成吗!

but——那头狮子就一直跟着他到了村庄,甩也甩不掉。

和一头随时都可能会对自己造成生命危险的狮子同居一个屋檐下,安迷修整天担心受怕。

过去三四天,安迷修倒发现这头狮子还算安分,也就没有之前那么怕它了。

“我……我要不给你起个名字吧。”

“你会冒电诶……我叫你电狮子怎么样?”

狮子:“……”

“要不……叫雷狮子吧?好听点……”

“把‘子’字去掉怎么样?两个字好听点……”

坐在地上的狮子不耐烦地地从鼻孔里“哧”了一声。




村民们到底还是发现了狮子的存在。

人们聚在安迷修破破烂烂的茅草屋前,指指点点。

一个大妈大惊小怪地胡乱比划着:

“昨天晚上我起夜上厕所,结果一从茅厕出来就看到这么大头狮子,把我吓腾了!”

“我就说我最近的羊怎么死活都不肯走这条路回去!”

“你那哪叫事儿!我的羊最近就丢了好几只好不好!”

“……”



大家争论不休,随着声音越来越大,最后发展成为大家一致要求安迷修将这头狮子赶出村庄。

“乡亲们,”安迷修站在门口向大家稍稍鞠了个躬,“实在是不好意思,我这狮子它不伤人的!”

“我也是很想让它走的,我可是想尽了办法都没用啊!”

“……”

居民们你看我一眼,我看你一眼,突然有人道:

“小安,要不你暂时搬出去吧。”

此语一出,众人皆惊。



安迷修没猜中结果。

本村的村长丹尼尔亲自来找他,抱歉地劝他:

“小安啊,你看看最近风头有些紧,这个……你看你最近能否暂时搬出去呢?”

安迷修一脸震惊:“啊?”

丹尼尔继续道:“等你把这头狮子安顿好,你就回来怎么样?”


安迷修心里苦,在心里大叫,说村长你怎么这样!

雷狮哪有那么轻易被甩掉!要是这么说,他只要搬出了村就可能一辈子都回来不了了!

然而就在安迷修可怜巴巴地和村长辩论的时候,随着一声怒吼一记从天而降的一道白花花的雷柱径直从天空劈下来。

安迷修:“……”

安迷修和村长对着自己被劈成一团焦黑冒着火星和白烟的茅草屋傻了眼。

“雷狮,”安迷修欲哭无泪:

“看来我们这是不得不搬了。”

雷狮面无表情地张开血盆大口打了个哈欠。

把一旁的丹尼尔吓得够呛。





3.

安迷修到底还是搬出了他的村子。

村长觉得愧对他,就叫人在离村里好几百里的草原上给他修了一座房子。

当然,丹尼尔没那么有钱,盖的屋子还是茅草屋。


由于去草原的路太远了些,丹尼尔还特意从村里拨了一匹矮脚马给他。

幸好那匹马不怕雷狮,安迷修坐在马上,赶着一头狮子晃悠悠地朝着自己的新家去了。

只是这样的画面实在太过诡异。

安迷修在马上痛哭流涕:“雷狮我是不是该谢谢你……”

他觊觎了村里的马太久了,没想到竟是雷狮帮他实现了骑士的愿望。

雷狮:“……”


一个人一匹马一头狮子好不容易在天黑前赶到了他们的新家,安迷修一头栽在软和的茅草堆里就睡了过去。

然而。

又一个悲剧让安迷修怀疑人生。




4.

安迷修气的想抽雷狮,却又害怕他突然漏电,把自己电死了。

今天早上他迷迷糊糊地起来,发现了一个让他心碎的现实:

雷狮居然把他的马吃掉了。

吃掉了!

就这么吃掉了! ! !

“卧……我我我卧槽!槽!”

安迷修看着地上一堆被啃的干干净净的白骨,抓着他的弓,一边哭一边在大草原上追着雷狮满草原地跑。



5.

安迷修决定报复雷狮。

这头狮子太恶劣,太没有天理了!

就在不久之前,他在附近的湖边发现了一条废弃的独木船。

那条船用一根巨大的独木制成,它似乎已经被遗忘了十多年了,连安迷修怀疑它的主人是否还健在。

船被白蚁啃食,剩下船身巨大的空洞。上面生满了青苔,有小树苗在上面扎根。

有新的生命诞生。

雷狮似乎对那条船很感兴趣,目光黏在上面都不动一下。

终于有一天,安迷修把那条船拖到了雷狮面前。

雷狮从地上跳起来,一脸高兴地盯着它。




5.

“看到这条船了吗?”

安迷修面无表情地拿着斧头,当着雷狮的面毫不留情地把那条船劈成两半。

“劈掉了也不给你。”




6.

“RUA~~!”

雷狮勃然大怒,冲过去将安迷修扑倒在地。

“怎么,你要咬我吗?”

安迷修后背摔在地上,痛得皱眉。他被压在雷狮身下,还是幸灾乐祸地看着它。

雷狮恶狠狠地盯着他,突然嗤之以鼻,翻身一屁股坐在安迷修胸口。

安迷修:“……”

雷狮是真的重。他感觉自己要被雷狮压死了。


一个人和一只狮子就这么对着天空坐了一个下午。赌气般的,谁也没有吭声。

看着太阳从头顶坠落,天幕从浅蓝变为浅黄,又和热烈的红色撞在一起。

直到晚星升起,夜空深沉。

“雷狮,我要被你压死了。”

安迷修被雷狮维持这个姿势坐了一个下午,终于有气无力地提醒道。

雷狮并不理会他,只是回头。

一个人一只狮子,大眼瞪小眼。

突然,那头狮子身边浮起了透明的薄雾,带着一丝浅浅的紫红,如同深海里飘舞的浅紫色的水母,开始聚拢。

那头狮子突然在满身星辉下幻化成一个少年,在安迷修身边站起来。

安迷修躺在地上,稍微撑起上半身望着他:

“……”

那个少年有一汪星空般流转的眸子,此时他正居高临下地看着安迷修。

有风吹过,长及脚裸的草开始沙沙地摇动。少年脑后头巾两条长长的带子高高扬起。

夜幕下的翅膀已经展开,迎着风伸展露出修长的翼骨。风轻轻地吹,却如同你站在一览无遗的山巅,你不用挥动羽翼,风的力量就可以将你托起。

“你……你好……”

安迷修愣愣地看着他。

“请问怎么称呼?”

夜幕下,安迷修看不清那人的表情。少年将原本注视着安迷修的头扭了回去。

他双手插在裤兜里,目光平视,望向草原深处。

“雷狮。”




7.

日子还是照样过,只是安迷修的小屋里多出了一个人。

他还是像之前在村子里那样,拉长脸对着雷狮。

不过有一点和之前不同了。

满天星辉,深沉的夜空中有绿色的流星划过。

寂寞和孤独的患者终于有了一个可以陪着说说话的人了。






=END=

安迷修觉得,那条船还是用来搞园艺的好? !

悄悄求评论QVQ

最近脑洞有点多诶嘿嘿嘿

评论(1)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