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岸西

这是一个留念的号
我依旧愛雷安!

心动 【ABO】学pa

ABO,学pa
alpha雷✘omega安
纯情水,连搂搂抱抱都没有
一发完,全文5k+
=============

第一次见到那人时,是在熙熙攘攘的一群穿着军训的迷彩服归来的人群里。

天气很热,在别人皱着眉头在阳光下眯着眼睛,把头上迷彩的帽子摘下来扇风的时候,那人却戴着一根绣着星星的头巾。两根长长的带子拖在脑后,就像流星的翼尾。

安迷修微微俯身,和身边的同学们零星地撑在阳台的铁栏杆上,眯着眼睛朝那里看过去。

深蓝色的头发,白皙的皮肤,深紫的眸子里面生着紫荆花。明明才高一,可那人却一脸傲气。安迷修远远地看出他眼底的凌厉,浑身是藏不住的烦躁。

他和周围吵闹的气氛格格不入,身上穿着的军装出奇的干练。

他不耐烦地将双臂抱在胸前,短袖的下摆扎进裤子里,束紧的劣质皮带下,那双腿很是好看。长及脚裸的裤腿被绑起来,即使是肥大的裤子,也凸显出那双长腿修长的轮廓。

有人在他旁边轻快地吹了声口哨,说今年终于有帅的的小学弟了。

安迷修眨眨眼睛,转开视线——刚刚那个学弟好像有朝他看过来,与自己对视了几秒。

那种感觉,就像前者从山崖跌落,径直跌入了他碧绿的湖心。

平静的湖面被打破,琉璃四溅,取而代之的,是波涛暗涌。

夏天,总是让人想起蝉鸣,少年额前的汗水,加了冰的汽水汩汩地冒着的气泡,和玻璃杯上的模糊的雾气。

窗口的风铃叮叮当当地响,蓝色的布窗帘被猛地吹鼓起来,撞下桌面空了的水杯。头顶的风扇吱呀地转着,粉笔在黑白上划动的沙沙声,催人入眠。

虽然自己已是高二,但安迷修还是想认识一下这位刚升入高中的学弟。

不谈别的,安迷修只是很看好他的气质。他相信自己识人的眼光,作为一个omega,在学校里打好人际关系也是一件他认为比较重要的一件事。

他是学生会的副主席,托同班学生会主席凯莉的福,他了解到那个学弟叫雷狮。据说是高一四班的,和自己所在班级同一楼。

而且不出他所料,雷狮是个alpha。

他心里盘算着说服雷狮加入学生会,
但就在安迷修打算去找他的前几天,他发现自己看人的眼光第一次出了差错。

那天中午,他挤在奔跑的人群里,从食堂门口经过。

远远地,竟有几声如同鸟鸣的口哨声从身后传来。

安迷修巡着口哨声回头,瞥见小路旁站着几个倚墙而立的学生。

雷狮就在其中,从那几个人的阵势来看,他似乎还是里面领头的那个。雷狮还是带着白色的头巾,他冲着从面前经过的女生吹着口哨,惹得穿短裙的女同学红着脸频频转头。

一股无名的怒火从安迷修心头升起,他站在门口,刚想朝那边走过去,就被身边的凯莉拉走了。

“别想了,你一个omega就别去招惹他了。”凯莉坐在他斜对面,撑着脑袋,百无聊赖地把玩着手里的筷子:

“你以为雷狮是一个三好少年什么学生模范吗?亏你还想把他招到学生会里来!”

“搞小团体,逃课还顶撞德育处主任,”凯莉摇摇头,“之前他还对我吹口哨来着。”

“啊?”安迷修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怎么……”

“别想了。”凯莉面无表情地打断安迷修还没说完的话:“我训了他一顿。”

安迷修:“……”

不愧是凯莉小姐,够彪悍。




不过安迷修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看错了人。
他早该想到那种张狂的人不会中规中矩的听老师管教的。

第二天,他果然在中午又看见了雷狮和他的小弟们站在小路边。

安迷修到那里的时候,雷狮的手下还拦了一个妹子,一脸痞气笑嘻嘻地不让她走。

看到这一幕,安迷修的火气再次顿时“腾”地窜就上来了。

他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怎么会有这种恶党,成天不知道学习半路拦小姐姐的?!这和社会上的小混混有什么区别?

他沉下脸,一边理了理衣领,逆着抄食堂门口涌去的人流,一边朝着雷狮走过去。


那个高一的小学妹看上去是omega,此时手足无措地红着脸,想从她面前的alpha旁边穿过去。

而那个男生却是步步紧逼,直接张开手臂拦住她,逼得她退也不是走也不是。

安迷修脚底生风,皱着眉头快步走到那个男生身后,伸手直接劈在他张开的小臂上。

“嘶——”那个男生吃痛,立刻将手臂缩了回去,然后一脸惊愕地回头看着比自己高了半截的安迷修。

安迷修趁机将那个学妹拉到自己身后,却并不看那个被自己突然劈了一掌的男生,而是转头径直盯着雷狮:

“在校园里截什么人!这里可不是大街上,跟小混混似的成何体统!这次是警告,管好你的手下!”

他无视雷狮阴沉下去地目光,和脒起眼睛上上下下打量自己的样子,转身就走。

雷狮在他身后从倚靠的墙边站直身子,往右边狠狠地歪了一下脖子。骨头传来清脆的脆响,他微微张开嘴巴,舌尖舔过右边的大牙,眯起的目光落在安迷修细长的后颈上。

“还有,”安迷修拉着躲在身后的学妹,刚走出几步又回头:

“不要成天吹口哨!那只会显得你很轻浮!”





“谢谢安学长!”

安迷修将那个小学妹送到食堂门口,她一个劲儿地道谢,用那双蓝莹莹的眼睛眼巴巴地盯着他。

“不要这样看着我啦,”安迷修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和你一样也是omega。”

“……诶?!”

那个学妹瞪大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惊声道:“我们都以为你是alpha呢!”

安迷修这才知道原来高一的学生都以为他是alpha。


随后他发现事情变了,变得令他措手不及。

雷狮吹口哨的对象变了,变成了安迷修他自己。

似乎是在专门等他,雷狮一个人靠在门口,看见安迷修就一直盯着他开始轻快地吹起口哨。

安迷修起初只是白他几眼,并不予以理会。

然而他发现不管在何时何地他都能听到雷狮的口哨声。

不管是自己上学放学的路上,还是在下楼的楼梯口,又或者在在楼下的小卖部里,安迷修都能遇到他。

甚至去个厕所都会被那个家伙尾随。

MD,我真是信了你的邪。

安迷修第一次在心里骂,这个人怎么这么阴魂不散。



于是雷狮十分愉悦地看到了在空荡的走廊上,安迷修听到自己的口哨就声落荒而逃的样子。

他之前一直以为安迷修,学生会副主席是个A,只是没想到啊,他居然是个O。

要不是上次那个被帕洛斯拦住的学妹,雷狮就被他的表象骗到了。

他早就听说过安迷修的大名,在走廊上见过几次,人倒是长得挺清秀的,据说成绩也不错,还号称“恶心帅一哥”。

安迷修俨然一副好学生的模样,雷狮对这种人并不感冒,反而还有点看不起这种人。

后者总是带着一尘不染的笑,在女生面前讲话会脸红,默默地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安静地像落了雪的早餐。

那双绿色的眼睛里始终是含着笑的,无论对谁都是一副温和的样子。他不会生气,不会失态,一切都很完美。但雷狮觉得安迷修这种优等生是如此的虚伪。

嚯,自己不会撩妹子,还不允许别人撩了。

雷狮一向不喜欢有人来管自己,包括条条款款的规定,要打破它们变成一股从心底升起的黑烟,散入血液。如同在水里弥漫的黑墨,渐渐与水交融,变得透明。

他想让那像暮色的,湖面般平静的眼睛里泛起波澜,激起波澜壮阔的潮水。

这种带着希望和初曦的美好就应该让他亲自动手,在后者面前撕得粉碎。

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安迷修看到自己无能为力去维护这些东西的样子了。


好嘛,安迷修无力地想,我惹不起我躲还不成嘛!

他尽量减少喝水的次数,来减少去上厕所的次数,除非有什么打事,他才提心吊胆地出教室。

他的脑袋顶上的呆毛在教室门头伸出来又缩回去,颤颤巍巍地再三确认后才走出教室。

“怕不是个傻子吧。”凯莉嘲笑道。




雷狮很快意识到了这一点。

于是“偶遇”变成了正经的堵人。

某天下午放学,那日正值安迷修做清洁。走廊上空空荡荡的没几个人,就在他他左手提着水桶右手扛着拖把,哼着轻快的调子朝洗手台去的时候——

“喂——安迷修”

安迷修没有听到魔音灌耳的口哨声,凭着自己对方向的直觉,他停下步子,微微吃力地转头往左上方看去。

“嘿~~安迷修”

雷狮从窗口探出大半个身子,在几秒间完成了翻身爬上窗台、俯身钻到窗台外、并大大咧咧地坐下的动作。

他一只脚垂在墙上,另一条腿屈膝在胸前,单脚脚踩在窗沿上,右手的手肘霸气地搭在弯起的膝盖上。

雷狮的头微微向后仰,扬起的下巴气势凌人地俯视瞠目结舌的骑士。

“你最近在躲我吗?”

安迷修被雷狮一系列的动作吓了一大跳,他站在原地,大脑短路了几秒。

他居然在想他应该先放下水桶还是扛在肩头的拖把。

“你……你先下来!”安迷修到底还是没有放下手里的拖把和水桶,他回过神来,倒吸一口凉气:

“爬那么高摔下来了怎么办!”

那个高度,雷狮准是踩在靠窗座位的桌子上爬上去的!


后者却一脸不在意,他前后摆动着搭在墙上的那条腿,再次重复道:

“安迷修,我问你你最近是不是在躲我。”

“……”安迷修一时间想不到什么怼回去。

“……嚯,你这个恶党还知道你骚扰别人了”安迷修仰着头瞪他,扛着拖把的姿势异常滑稽:

“你以为我怕了你了!”

“那……”雷狮对他的回答毫不意外,托住自己的下巴笑眯眯地直视安迷修瞪大到干涩的双眼:

“如果我说我这是在追你呢?”

安迷修:“……”

“得了吧恶党。”安迷修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他干巴巴地开口:

“这年头,还是好好学习吧。你要是再爬到上面,下次我就要扣你的分了。”

“哦?”雷狮捕捉到他话里的里关键词,笑得更加神秘:“怎么,安学长这次就放过我了?”

安迷修被他噎的说不出话,他感觉到自己脸上一片燥热,却依旧不服输地直视雷狮露骨的目光。

后者的话在他心里掀起巨浪,卷没了海鸥,卷灭了云翳。有那么一瞬湮灭一切他脑海里一直心心念念的东西。

但随后,他一直称为信仰的道再次疯狂地生长,青藤缠绕,绕满了他的世界。

安迷修好不容易冷静下来了。他盯着雷狮脚下,自己面前的白墙沉默了一会儿,再次抬起头看头顶的雷狮时,绿色的眼睛里一片坦然。

“恶党”安迷修脸色虽然还是潮红的,但是却面无表情一字一句地回他: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还请你别用这种思想去定义喜欢与不喜欢。”

爱情在安迷修看来是很纯净的事,它美好,也纯粹。如同春天里的鹅绒展开,四月的暖阳斜洒,爱情总是在不经意间就降临了。

你看我一眼,我便会雀跃,与你同行,没有一句交流也会令我红脸。而表达爱意从对视到牵手再到拥抱甚至亲吻,每一步都艰难而激动。

他扛着自己肩上的拖把转身就走,在雷狮灼灼的目光下,庄严地走到走廊的尽头,然后拐弯,终于脱离了了雷狮的视线。

雷狮看着他僵硬的背影,在他背后哈哈大笑。

他看不到安迷修转身后爆红的脸,看不到他在走廊尽头拐弯后扔下拖把和水桶慌张的动作。

回去的时候,安迷修特意走了二楼,从二楼绕回了就在三楼楼梯口的教室。



雷狮没有气馁。

他听了安迷修一席话,这才发现他是一个难搞的对手。

虽然对方拒绝自己是在意料之中,但他还是像一个从嘴里抢走了棒棒糖的孩子一样,没来头地生气。

好嘛,安迷修你等着。



走廊上的口哨声依然悠扬,安迷修现在除了去操场做操,去食堂吃饭或者去开会,死活都不肯出教室了。

他真是怕了雷狮了。

但这种情形并没有维持多久,雷狮反倒是主动到高二的教室里去找他了。

“喂!安迷修!”

坐在窗边埋头写作业的安迷修听到雷狮的声音,眼皮子猛地一跳,随即抬头。

下午的阳光斜射在雷狮身上,照得他那一身卫衣白的发亮。

雷狮身后的同学们一脸八卦,兴奋地起哄,有人在身后吹口哨,打响指。
高二学长安迷修和高一刺儿头雷狮的故事现在可谓是闹得整个高一和高二都知道了。

只有远在另一栋楼的高三党,对此事毫不知情。

“有事?”

安迷修垂下眼睑,淡淡地看了他一眼。

“明天我们班篮球赛,你是裁判对吧?”

“是,怎么?”

“没什么,就是问问。”

雷狮盯着他似笑非笑地眨眨眼睛,那双紫色的眼睛里盛满了平静,但在夜空的尽头似乎有烟花炸开,安迷修不安地从那双眼睛里感觉到他似乎在酝酿这什么事。

雷狮之后也不再说什么,在安迷修全班同学的注视下,一副“看什么看我是你老子”的表情,一摇一摇地走出了高二的教室。

安迷修强迫自己没有去看雷狮霸气侧漏的背影。阳光暖暖地照在额角,他无端端打了个寒战。



第二天下午,安迷修果然在赛场上见到了雷狮。

他穿一身黑色的篮球衣,站在队友前面,圆领下是精瘦的脖颈和棱角分明的锁骨,他的目光毫不掩饰,露骨地直勾勾盯着安迷修。

安迷修被他看得心虚,刻意避开他的目光朝他身后看过去,但是余光却始终忍不住往雷狮那边瞟。

这有点像一个街头猥琐的叔叔一直盯着你看,你害怕他,一直用余光看他还在看你没有。

真是奇怪啊。

安迷修心里叹了口气,觉得自己也太没出息了。

别人就撩了你几句,自己明明还义正辞严地一口回绝了他,结果现在什么鬼?

比赛开始了,他安迷修叼着红色的口哨,目光紧跟着雷狮的步伐,心里盼望着雷狮能够犯犯规什么的。

雷狮跑得风快,毫不犹豫地抢球,大步向前,手里的球剧烈地跳动,往前方弹去却毫不偏离它的航线,精准地又被雷狮微微凹陷的手掌包住。

他在人群中穿梭,安迷修努力辨清他的身影,咬着嘴里的哨子,却始终找不到他犯规的动作。

就算是撞人,也是赛场上正常冲撞,

在一片欢呼声中,雷狮在空中潇洒地跃起,安迷修满眼都是篮球框下面篮网被投进球后左右晃动的样子。
当一颗球被利落地投进篮筐,篮网摇动的余韵,才是令人最激动的时刻。

他不得不承认,雷狮打球打的很好,姿势也帅。

比赛到最后愈加激烈了,赛场上人人急红了眼似的,表情狰狞。

顺理成章地,alpha的信息素在场上炸开,安迷修站在一旁,瞬间被逼得腿软了一刹,但随即立刻清醒过来。

“唔——”
赛场旁传来几声被信息素撞得低喘的声音。

安迷修摇晃了一下,立刻吹响了口哨:

“雷狮,”

安迷修转向他,将嘴里的口哨拿下来,冷声道,“把你的信息素收一收。”

“哦?安学长不好意思啊,”

雷狮脒起眼睛,赛场上信息素的味道却丝毫没有变淡的意味。
雷狮右边的眉毛却不合画风地挑高。他咧着嘴指指自己的裤裆:

“生理原因,忍不住。”

安迷修朝那里瞥了一眼,那里屁事都没有,想也不用想也明白他是故意在戏弄自己。

咬牙切齿地,安迷修更想打雷狮了。





直到半个月后,年级第一次月考出成绩了。

高二和高一的大红榜贴在三楼的瓷砖墙上,紧紧地一左一右挨着。

安迷修挤在前面,眯着眼睛仰着脑袋吃力地去看上面又细又小的名字。他在第一列第五排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呆毛罕见地耷拉了下去:

他上次明明是第四的,这次退步了。

他扒拉开人群往外挤去,在人群里却被人拉住了手腕。
一回头,雷狮挤在他旁边,一脸正经地盯着自己。

“……怎么了?”安迷修惊异地盯着他。

雷狮抓着他不让他走,转头朝着高一的红榜扬了扬下巴。安迷修眯着眼睛朝那里瞅了几眼,随即大吃一惊:

雷狮的名字排在年纪第三名。

“怎么样?”

雷狮朝他歪了歪脖子,用一脸“你也不过如此嘛”的表情,戏谑地看着安迷修。

“噢,祝贺祝贺。”安迷修敷衍地给他鼓鼓掌,表情上不以为然,内心却极为震惊。
想不到雷狮原来是个学霸……

这倒是让安迷修对他有所改观了。



这半个月以来,雷狮几乎天天都跑过来骚扰安迷修,连安迷修敬爱的班长都打上了交道。

再有甚者,有天中午一个浑身绿色的高一新生给他传话,他一开口就让安迷修跪了:

“大嫂,我哥在天台那里,找你有事。”

“停停停,打住!”安迷修扶额:“谁是你大嫂?你哥是谁?”

“雷狮啊。”雷狮他弟一脸惊异地盯着他,似乎在怀疑自己是不是认错人了。

“……”

安迷修表情瞬间僵硬,同时背后传来了凯莉不怀好意的声音:“哟,安迷修你可以呀~~”

安迷修一脸尬意,他挥手让雷狮的堂弟去转告他哥自己没时间,赶紧把他打发走了。

在学校旁边的面包店里,安迷修也时常在那里被雷狮逮到。他抱着怀里装着面包的牛皮纸袋,警觉地护住自己第二天的口粮。

一条长长的法棍露在纸袋外面,好几次差点就被雷狮掰去吃掉了。

雷狮站在他背后,看着随着安迷修跑路一颠一颠的呆毛,莫名觉得傻乎乎的。

挺配的,傻不拉几的安迷修配傻不拉几的呆毛。



雷狮渐渐发现,安迷修其实长得真的挺好看的。

他起初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但仔细想想还真是。

安迷修虽然长得没有自己帅,但是眉毛粗,鼻梁挺,眼睛轻绿,整儿人都十分的温和。

难怪有那么多同为omega的小学妹也喜欢他。

雷狮觉得自己一定是抽风了。

水汽蒸发,汩汩上升,聚集在玻璃罩下方,汇成清澈的水滴。

日子久了,水滴汇成静水,静水汇成小溪,小溪会汇入大湖,大湖的水汇入江河。

然而从一开始江湖就没有意识到,自己从诞生的那一刻起有了要奔往大海的目标了。

他想要更多地了解安迷修,汇入他的的海洋。




在某个干净的午后,图书馆,雷狮倒坐在安迷修的桌前,撑着下巴对着低头写着作业的安迷修,凝视着他阴影下的脸庞。

安迷修对他置之不理,把雷狮当成空气,只是雷狮说话他出于礼貌还是会回答几句。

雷狮看到,棕色的刘海撒落,阴影下光洁的额头,微微下垂的眼角,挺立的鼻梁和那双轻绿的眼睛。

安迷修抬头的瞬间,轻轻甩了甩额前的头发。雷狮忽地凑近,在熹微的阳光的缝隙下与他对视。

安迷修径直看进雷狮的眼睛,心跳漏了一拍

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很奇妙。

心动是一瞬间的事,而喜欢上一个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脚下的野草疯长,你注意到它们发芽,但直到它尖利的草尖刺痛了你裸露的小腿,你才发现你被它们包围。

“安迷修,”雷狮逼着他与自己对视:“你喜欢我吗?”

安迷修:“……”

雷狮继续说:“之前你说,你知道我不喜欢你,那么我说,我知道你喜欢我。”

“你有心动过吗?对我。”

安迷修在他的注视下突然脸红了一大片,随后立刻将脑袋缩得远远的。

雷狮等着他回答,光从百叶窗的缝隙里漏出来,就像水泥路上斑驳的斑马线——

他在等。

“雷狮,”似乎在做着艰难的决定,安迷修过了良久才把头抬起来:


“我……是对你心动过,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对你动过心。”



Fin

雷狮:“emmm这不是一样的嘛。”

月考崩了,我……我又回来了……

悄悄求评论QAQ

评论(4)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