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岸西

这是一个留念的号
我依旧愛雷安!

个人脑补 雷安 人鱼Pa

     人鱼Pa
    这个雷有船。
   
  
   在浅海区,看得见的一束一束的阳光,把深蓝染成碧蓝。
    可以看见暖暖的的金色,随波浪而闪动。
    于是安迷修向往海面上的世界。
    他不止一次浮上海面,望着看不到边的蓝色,心里空空的。这根本不是他想象中的样子。偶尔能看到绚烂的日落,天空被橙红铺满了,颜色一直延伸到很远很远。那是安迷修在海底看不到的颜色。每次看到这个场景,他都会被震撼。

    那天他来到浅海区,有人落入水中。
    安迷修远远地看着。
    那是人类?
    那个人有标志鲜明的两条腿。
    师傅告诉过他,人类是不友善的动物。
    安迷修记得自己从未见过人类。当然,他也不想接近人类。

    他躲在珊瑚群后面,看着那个人慢慢地下落,下落。
    他头上有一块白布?上面有海星形状的图案。脑后两根长长的白色的带子,因为浮力在他上空像水草一样浮动。
    安迷修看着那人头朝下慢慢向下坠去,好像一点知觉也没有,就偷偷靠近了一点。
    然后看到那个男人身旁的气泡向上空飘去。那个人的嘴角也溢出几串无力的气泡。

     这是什么情况?

    他慢慢的游到他旁边,心想这个人类大概是不小心掉下来的吧?

    动也不动,好像……死了?

    突然想到自己第一次见到人类就遇见了一个死人,安迷修心里一阵恶寒。
    于是他又朝后退去。
    但是他突然看到,那个人的手好像动了动,像是濒死用力去抓住什么一样,然后又不动了。

    哦……原来没死啊……

    安迷修皱了皱眉头,心里突然想到如果看着一个人类临死而见死不救的话……会不会有点不道德??
    他犹豫了,看着这个人类下坠,深蓝色的头发好像要融进深蓝的海幕里。
    果然,他不允许自己对不起自己的良心啊。
    安迷修朝下游去,游到那个人的下方托住了他的身子,然后将他的头翻转到上面,腿朝下,抱住他的腰吃力的向海面游去。

    好重。

     但他没有注意到,那人勾起的嘴角。
    突然,安迷修脸正前方的的那个人类睁开了双眼,深紫色的眸骤然放大,把他吓了一大跳。安迷修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那个人类垂在身体两侧的手突然紧紧地钳住了他的腰,然后抱着他猛地蹬水,迅速朝海面窜去。
    恐惧突如其来,安迷修对上他阴沉的紫眸,大脑里一片空白。
    他拼命地挣扎,却挣不开那个人类勒住他的双臂。

    “放开我!”

    他惊恐地喊出声。那个人类的双臂越勒越紧,然而在他感觉痛苦而又惊慌地快不能呼吸的时候,安迷修终于浮上了海面。
    然后他意识到自己一直被那个人类以面对面的姿势抱在怀里,此刻他的下巴抵在那个人类的右肩,剧烈的喘气。
    “抓住你了。”
    耳侧的人类突然出声。
    咦?他居然听得懂人类说话?!
    但安迷修只愣了一下,他猛地抬手推在那个人类肩上,把身子向后拉,尽可能的远离这个人类的脸,可惜这个人类紧紧搂着他的腰,使安迷修并不能离他太远。

    安迷修一脸警惕地瞪着他:“你想干什么?放开我!你…@◎✘#*★%@\_*#…‖&……”
    人类紧盯着他,一言不发。
    安迷修对着他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话,而眼前的人却一点反应都没有,他突然开始怀疑他刚刚说了那么多,这个人到底听不听得懂自己讲话?
    “喂!你能听懂我讲话吗!”
    那个人类沉默了一会儿,终于开口了:“能。你叫什么?”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我叫什么?”
    “没有为什么,你说不说?”
    “……我又不认识你!”
    “可我应该认识你。你说不说?”
    安迷修懵了,泛着绿色的眼睛紧紧地瞅着他:“我……我们见过?”
    “名字!你告诉我我才确定!”
    寻思着只是告诉名字不会造成什么威胁,他才犹豫地开口了:
    “……安迷修。”
    “那就没错了!就是这个名字。你的眼睛是绿色的。还是棕色头发。我不会认错的。”
    安迷修浅蓝色的鱼尾在海水里游动着,鳞片映着阳光,被染成一片银白。
    “我的眼睛是蓝色的,只是有一点点绿色而已!”
    安迷修有些气愤的对上他的眼睛,正在想这个人是从哪里冒出来的,突然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他皱着眉头稍微凑近了点这个人类,仔细地看着他的眼睛:
    “你……你的眼睛怎么是紫色的?”安迷修竟然觉得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那个人类突然勾起嘴角,头朝他突然靠近:
    “怎么,很吃惊吗?”
    突然放大的眼睛使安迷修又被他吓了一跳,头往后一缩,然后一巴掌推在他脸上。
    人类骂了一声,用力捏住安迷修的手腕,猛地往后一拉,安迷修的脑袋又不受控制地移到人类的面前。
    “你……!”安迷修涨红了脸:“你放开我!哪有你这种啥都不说就动手的!”
    那个人类却突然望向安迷修身后,避开他恼怒的目光,松开捏住他的手,朝安迷修背后招手。
    安迷修立刻又尽量缩的远远的,顺着他的目光回头,看见一个紫色的庞然大物浮在水上,正朝他们这边来。
    安迷修抬着头看着那个紫色的怪物越来越近,本能地想一头扎进水里,却被他直接不耐烦的按进怀里:“不许跑!”
    “@*%-#·…#&!#@****\#!”安迷修紧紧地被他按着,身体和他贴合在一起。安迷修感觉他的手指按在自己的脊柱上,后背一下绷紧了,一股寒意突然升了起来。安迷修大脑里一片混乱,试图推着他的手臂,扭着腰把尾巴往他身上甩,一边不停的打着他的背,揪着他的衣服。看着不管用,索性一口咬在他肩上。
    “你别动来动去的!”头顶的人话还没说完,就被安迷修咬了一口。
    “嘶……还咬人?!”虽然安迷修咬的并不是很疼,但他的手在疼痛传来的一刹那松了一下。
    看来以后还得好好调教他一番了。人类粗鲁的扯住安迷修湿乎乎的头发,固定住他的脑袋,痛的安迷修直叫唤。

    逃是逃不掉了。

    安迷修由于头发被扯住,下巴高高地抬起,卡在人类的肩上。
    安迷修被他拖上那个紫色的东西,他扒着栏杆,死活不放手。
    “放手。”紫色的双眸里的颜色愈来愈深沉。
    “不放!这是哪里?”安迷修瞪着他尖声问道。
    突然感觉身子一空,安迷修被打横抱起。他又一声尖叫,失神的一瞬间手一松就被扯离了栏杆。
    “喂!你干什么?放开我!”
    人类不耐烦的向前方走去,无视安迷修的抗议。
    直到安迷修感觉被扔进水里。柔软的水再次将他包裹住。是熟悉的触感。
    但随即他就撞到了池底。
    他扶着被撞痛的肩,从水里探出头来,只留一双眼睛在水面上,恨恨地翻白眼似的对着那个人类。
    他在一个巨大的露天的池子里,池子有些浅,他十分别扭地扶着池子的边缘。
    一个人脸突然凑近:“雷狮老大,你确定是他?”
    安迷修被他吓了一跳,慌张的退到池子中央,这才发现这玩意儿上面还有三个人类。
    “都退下,我要和他单独谈话。”刚刚那个人类突然开口。
    他身旁的三个人立刻低下头,朝四周散开,走开了。

    “……”
    “……”
    “刚才那个人,”安迷修尴尬的开口转移了话题,望着远方刚刚突然凑近他的人的背影:“他的牙齿,好像鲨鱼的。他难道其实是只鲨鱼?”
    “噗!不,他只是我的下属,一只蠢狗而已。”雷狮突然了笑出来,蹲下来拉近和安迷修的距离。
    但安迷修立刻向后退去,保持着他俩之间的间距。
    “蠢狗?难道说那也是一种生物?我们海里面只有海狗……”
    “……不。这个和你说不清楚。”雷狮有些不耐烦的想切入正题。
    “……”
    空气间弥漫着尴尬,安迷修咬了咬自己的牙齿,反复提醒自己要冷静下来,他强迫自己抬头,望向雷狮,一直望进他深不见底的紫眸。
    两人的目光隔空交汇,恍惚间安迷修再次产生了那种错觉。他感觉他真的见过这双紫色的眼睛。他低头使劲摇了摇脑袋,那头棕色的头像被甩的飞起来,溅开的水珠落入池中,激起阵阵涟漪。
    雷狮看着他的动作,那样子……就像一只小狗在甩毛。
    “你叫雷狮?”
安迷修把手抄在胸前,故意用很平静的声音问他。
    “对。”
    “啊……我记得我们海里有一种叫海狮的生物,难道你是……”安迷修一本正经问他。
    “噗!”他好像要吐出来什么一样,但把这一声憋回了肚子里:
    “安迷修,你脑子里都装的是什么呀?”
    他皱着眉毛:“那帕洛斯那一头拖把一样的发型,你是不是会觉得像章鱼?”
    帕洛斯?
    谁啊,他刚刚都没有认真观察过其他几个人类。拖把又是什么?
    于是安迷修摇摇头。
    “过来点。”雷狮对安迷修勾勾手指。
    “不!”
    雷狮蹲在边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用那种很凶的眼神盯着他。就像是一只狮子盯着猎物。
    安迷修起初迎着他的目光,不甘示弱地瞪着他,但很快莫名的心虚让他败下阵来。
    “那好吧……”
    他往雷狮那边挪动了一点。
    “再过来点。”雷狮命令道
    “这样就够了。”
    “你不过来?那我下来。”
    雷狮突然阴沉地勾嘴一笑,撑着池子边缘,往下一滑就要下水。
    “不不不!你别下来!我过来就是了!”安迷修惊的放开抄在胸前的手,伸在脸前使劲的摆手。
    “好啊。”雷狮却好像早就预料到会这样,一屁股坐在池边,依然是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
    “你到底要谈什么,要离这么近?”
    安迷修一边抱怨,一边小心翼翼地往雷狮那边靠。
    “我小时候,见过你。”雷狮勾住他的下巴。
    “???”
    安迷修一巴掌拍掉雷狮的手,转过身背对着他:“要说赶快说,别动手动脚的。”
    “在沙滩上。那时候你也很小,你还是不记得了……”
    头顶的雷狮突然叹了一口气。
    安迷修疑惑地回头,再次对上他的眼睛。
    “……”安迷修又不着痕迹地把头转了回去。

    “当时你一个人在夜里被冲上岸了,然后我遇见了你。可能因为是在晚上,我看见你的眼睛是绿色的,里面就好像有星星一样。那时你的头发也是棕色的。”
    “你问我是不是你的族人,然后告诉我叫你安迷修。”
    安迷修漫不经心地听着,心里还在怀疑雷狮是不是在骗自己。
    雷狮扳 过他的脸,强迫安迷修看着自己,继续说:“没过多久,你的族人就来了,把你从我手上接回去了,还给我说'人类小孩,谢谢你。'”
    雷狮顿了一下:
    “你的族人眼睛都是深蓝色的吧。你的眼睛,很特别。我很喜欢。”
    安迷修愣住了,他费力地抬头,迎着雷狮认真的眼神,又看向别处避开他的目光。
    还是第一次有人说喜欢他的眼睛呢。
    安迷修突然感觉他的眼睛突然靠的越来越近,本能地朝后缩去,却被他一手固定了后脑勺。
    然后他感觉到温热柔软的触觉在他的眼睛上落下。
    触觉消失,安迷修疑惑地睁眼,
    又感觉鼻梁上一热。
    这是什么操作??
    他皱着眉毛微微阖上眼睛,伸手去推雷狮。
    可他的手腕被雷狮握住了,固定在胸前,安迷修抽都抽不回手。
    突然安迷修的嘴被堵住了。安迷修瞪大眼睛,看见雷狮闭上眼睛,睫毛轻轻颤动着。
嘴上突然传来的柔软的的感觉让安迷修的心里像轰地一声爆开了似的,他的大脑一片空白,手被握着一动也不敢动,僵硬的保持着微微仰头的姿势。
    雷狮感觉到他没动,地试探着将舌头伸了进去。
    “唔!”安迷修突然清醒过来,一只手腕在雷狮手里转动着想抽回来,另一只手使劲推着雷狮的胸膛。雷狮用另一只手按住他的背脊,把他圈在自己怀里。安迷修呼吸一紧,身子轻颤,雷狮便像放心了似的,吻的越来越深入。
    安迷修就这么半推半就地被他吻着,满脸通红,双眼紧闭,手指蜷起抵在雷狮胸前,整个人瘫在雷狮怀里,任他搂着,呼吸紊乱。
    雷狮终于放开他,但还握着他的一只手腕。安迷修喘着气推开他,眼圈突然红了:“你……你亲我干什么!”
    “我喜欢你。”
    安迷修用手背使劲擦着嘴:“可我们只见过一次!”
    “你肯定也不记得小时候你对我做过什么吧。”雷狮提起他的手,在手背落下轻轻一吻:“我捡到你的时候,你可是紧紧地抱着我不肯撒手,叫我哥哥呢。”

   “……”

    “哎,你不会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吧?”
    天哪,自己小时候到底是造了什么孽啊。安迷修缩进水里,捂住自己发烫的脸。冰凉的水让他的脸上感觉很凉快。
    “其实,我感觉我见过你的眼睛……”
    过了良久,安迷修才把头伸出水面,闷闷地说。
    “原来你记得啊。”
    安迷修看不见雷狮的表情,头顶的人伸手在他头上揉了揉,按的安迷修的脑袋又往下沉了沉。

    ……

    安迷修趴在池边,躲闪着雷狮炽热的目光,突然注意到远方湛蓝湛蓝的天空。
    “雷狮。那叫什么。”
    “什么?”雷狮转过身,顺着他的目光望向天空。
    “那个白色的,一团一团的那个。”
    “……那叫云。”
    “那是不是就像在海里的水母一样,那个蓝色的和海面一样吗?”
    “不是。那个叫天”
    雷狮无奈地给他解释。
    他突然意识到,安迷修有太多太多不知道了。
    “安迷修。和我走吧。”
    “啊?”
    “……我说,和我走吧。我带你去看看这个世界,如何?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小过天,大过海呢。”
    “你骗人!海是最大的!”
    “不不不,所以说你知道的太少了。”
    雷狮摇摇头,把他抱在怀里:“这个天上还有一个世界。”
    “难道你上去过?”
    “为什么这么问?”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这个……你别管。”
    “可是,我是人鱼啊。我怎么能跟你走?”
    “我不管。”雷狮把下巴放在安迷修的头上
    “或者说,每天我来看看你?哪天我去买条狗,让佩利养着?也让你看看。”
    “………好!”

———————————————
END
至于安迷修有没有和雷狮走呢,你们就自己脑补吧。
我也不知道像托运一样把人放在池子里一直养着是什么感觉……emmm
第一次写拉莫多!QVQ

评论(5)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