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岸西

这是一个留念的号
我依旧愛雷安!

花与你【上】 雷安 双向 玄学玄学

花店算命安✘总裁雷
双向暗恋,ooc
玄学 玄学
=============

1.

记忆里,在光的尽头,那人逆着光,回头向他挑衅地一笑。

2.

大街的斜对面就是高高耸立的写字楼,这里人流量也算不上太多。

在街的这一边,有一家小小的花店。

花店的名字倒是奇怪,单单一个字

                     [缘]

门口一落到底的玻璃窗,上面挂了“welcome”的木牌牌,旁边扎了干草和枯木枝,给人一种很文艺而略复古的感觉。

里面的光线有些暗淡,从外面反光的玻璃窗看进去,只隐隐约约看得到咖啡色的墙纸和摆在两边的花架。

或许是多肉植物晒不着太阳就会徒长① 的缘故,店的主人拉了一个大花架在外头,上面摆满了单株单株的,用黑色小方格种的多肉。

门口的花架子拉在左边,右边却像一个小小的咖啡座似的,一张深褐色的原木小桌台,两张黑色的带靠背的椅子,旁边还架了一把大大的豆沙绿的遮阳伞。

桌上铺了一层深蓝色的法兰绒布,上面规规矩矩地放着一个黑色镶了金边的盒子。

和左边的氛围格格不入。

小店生意还是不错的,安迷修买花兼帮顾客算算命。

没错,就是算命。

3.

周四的下午,安迷修趴在门外的桌子上,惬意地看着从他面前经过的人影。

毕竟是工作日,街上人少车也少,他在午后暖洋洋的阳光下,都快要睡着了。

视线变得模糊,安迷修却不怕自己睡着——他相信没有人会刻意来偷他的花。

眼前晃过一个深蓝色的身影,那人走得很急,步子也踏得很重。

安迷修侧头躺在自己的手臂上,大大地打了个哈欠。

然而模糊到眯成一条缝视线里,刚刚那个蓝色的身影又倒退了回来,站在他面前不动了。

“安迷修? !”

安迷修听见自己的名字,先撑起自己的身子,才缓缓抬头。

那人挡住了照在自己身上的光,从安迷修的角度看过去,那人逆着光,和多年前的影像重叠。

“……呃……”

安迷修大脑里一下子被什么击中了,他仰头望着那个穿深蓝色西装的男人,深深地陷入那人紫色的眸子里。

“雷狮……?”

安迷修不确定地轻声叫他的名字。

眼前这个人正翘着二郎腿,坐在他对面,目光往他身后看,打量着他的小店。

“大班长怎么有这份闲情雅致?”

雷狮把目光移回安迷修脸上,后者刚刚端来一杯苦荞,推到雷狮面前。

安迷修的店没有人是来专门喝茶的,他只有一个杯子。

他在橱柜里翻翻找找,想着也不能拿碗去请别人喝水啊,他只好把自己的杯子拿出来,在水底下用洗洁精洗了两三遍,拿出来泡茶招待雷狮。

苦荞名为苦荞,却并不苦。

4.

安迷修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居然会以这样的场景,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见到这个他曾经喜欢过的人。

少年时光不浅,回忆却不深。

雷狮在高中与他同班,他安迷修是班上的班长。

他一开始与雷狮的交集不多,只晓得班上有一个叫雷狮的,天天迟到,还不交作业。

第一次真正注意到他,是因为第一次月考,雷狮的名次在他上头,占了名次表的第一位。

第一名。

然而这个第一名,却天天迟到,不交作业?

不知道算不算不服气,安迷修私底下便开始默默地注意他了。

雷狮天天迟到,冬天更是一天比一天到的晚。
中午午休的时候,别的同学还在写作业呢,他就第一个趴在桌上睡了。
午休结束的铃一打,还有半个小时上课,雷狮就“吱呀”一声把门打开,出去打篮球去了。
下午的第一节课,他总是踩着铃声回来,额头上映着薄薄的汗。

回想起来,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喜欢上那个人的。

还是个同性。

就当时光轻浅,安迷修说自己怎么就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喜欢上了一个错误的人。

这还tm是他的初恋。

安迷修记得他头上的头巾,在打篮球的时候,肆意飞扬。

那人的笑容也是耀眼的,有一次雷狮笑着的时候,抱着球与安迷修隔空对视了一眼。

妈呀。

就跟流星撞地球似的。

或许就是那惊鸿的一瞥,燃尽了安迷修高中的整个青春。

5.

“我不想在职场里面混。”

安迷修淡淡地回他,刚对上雷狮的眸子,又立刻移开视线。

“你看这些花,是不是很棒啊!”安迷修将视线移到他的多肉上,微微一笑:“我喜欢园艺嘛,过上这种自给自足的生活,我已是很满足了。”

雷狮托住杯底,目光却并不看那些花,一直盯着眼前的那人,然后缓缓地喝了一口苦荞。

“茶不错。”

雷狮向他扬了扬杯子,然后放下。


“我哪像你,一个总裁整天忙来忙去的,多累啊。”

安迷修之前就在和同学通话的时候,无意间聊到过雷狮,得知他现在已经是一家大公司的总裁了。

安迷修打了个哈欠:“不去上班吗?”

“刚从公司里出来,”雷狮躺在椅背上,有些烦躁地皱着眉:“一群乌合之众,老子看不惯就走了。”

“啊~原来是这样,”安迷修提提嘴角,打趣道:“难怪我刚才见你印堂发黑,元神涣散啊!”

“屁!”雷狮哼了一声,指着他俩头上的遮阳伞道:“我印堂发黑,还不是你这玩意儿害的!”

两人之间突然一阵沉默。

“那——大总裁有兴趣算算命吗?”

安迷修从桌上的盒子里取出一副塔罗牌,撑着下巴看他:“我讲真的,第一次帮你算,就不要钱。”

头顶的风吹过,雷狮眯着眼睛看着眼前这个正在认真洗牌的人。

雷狮一时想不出到底要算什么,就随口说算算运势吧。

安迷修长得更清秀了,头发长长了,刘海温顺地搭在他的额头上,碎发在风里轻轻地摇。那一潭盛着碧绿湖水的眸子,似乎深不见底。

安迷修将牌叠好,横向摆在他俩中间,他将牌分为两叠,将第二叠放在第一叠下方,又从第二叠上分出一叠放在第一叠的上方。

接着,安迷修又将三叠牌恢复为一张牌。
他将牌放在自己手心,垂眼看着那副牌,似乎集中注意力冥想了几秒。

随后,他将牌旋开,伸到雷狮面前。

“抽你第一眼看到就想要抽取的。”安迷修对他说。

雷狮选中一张,安迷修示意他不要将牌完全抽出,而是只抽出半张。随后安迷修将牌收好,将那半张支出来的牌抽出来翻开。

“力量”安迷修盯着那张正位的牌,缓缓道:“你最近还不错,嗯……最近会有大的转机,事业上你会有新的突破。”

“那我就当你是在祝福我了。”

雷狮露出一个笑容,抬头的安迷修闻言愣了愣。

6.

安迷修再次见到雷狮,已是接近一个月后。

雷狮似乎是专门来找他的,一脸暴怒。

安迷修不动声色地再次将一杯苦荞轻轻放在他面前。

他没有料到雷狮还会再次出现,也就没有去超市买一次性纸杯。

他只好再次将自己的杯子贡献了出来。

“有什么事吗。”

安迷修淡淡地开口。

“没事,”雷狮冲他摆摆手,“出来散心没去的地方,想着还有你这么个破地方,就来坐坐。”

“帮我算算吧。”

雷狮向桌上装着塔罗牌的盒子扬了扬下巴。

安迷修闻言,突然抿嘴笑了起来:

“哎呦,这可不呢!”

“上次那是第一次嘛,就免费帮你算的。”

“这次你要我帮你算嘛,得从我店里买一盆植物走才行!”

安迷修起身,朝着左边的花架走去。

雷狮在椅子上坐了一会儿,也起身走到他身旁。

“那我挑一盆? !”

雷狮饶有兴致地看着花架上养的肥肥胖胖的多肉,指着一盆在边上的紫色的多肉问他:

“这个呢?”

安迷修突然沉默了,半晌他抬起头来:“……嗯……你要买它?”

“是。”雷狮回答的干干脆脆。

“那我算你四十吧。”安迷修摸着下巴:“四十,不算贵吧。”

这盆多肉其实算得上是最早的大普货了,在某宝上,只需不到五块钱就能买到一株。
商家还会用棉花帮你包的严严实实的,质量绝对保证,拿到手自己种在土里就是了。

这也算得上是坑了他一笔。安迷修暗想。

“哦。”雷狮面无表情将双手抄在胸前:“我没带现金,刷卡可以吗?”

安迷修:“……”

他无奈道:“算了吧,算了吧啊……下次你再来再给吧。”

雷狮嘻嘻一笑:“好啊。那我下次还来。”

安迷修听着怪怪的,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被人摆了一道。

“好啊,欢迎光临,你来的话我就有生意了。”

安迷修往桌子那边走过去,头也不回地笑道。

雷狮抽到的牌,不太好。

逆位死神。

不过这也是安迷修最喜欢的一张牌了。

“逆位死神,”安迷修挑眉看他:“你最近果然不顺啊。”

雷狮神色微变,直勾勾地盯着他。

“不过——置之死地而后生。”安迷修幽幽地开口:

“你事业上遇到什么麻烦了吧。”

安迷修叹了一口气说,虽然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些什么,但是你加油,还是有希望的。

“记得下次带钱啊!”

安迷修冲着雷狮离去的的背影喊。

转头看着那盆多肉被带走后留下的空缺,他内心突然被一阵莫名的情绪包满了。

那盆多肉,名曰:初恋②。

街那头的树在摇它的叶子,安迷修拿起桌上还未喝完的苦荞,抿了一口。

他突然想为自己算一次。

7.

那人抱着篮球,从操场跑回来。

阳光从窗口照进来,暖暖的,并不灼人。

他坐在靠窗的第四排,趴在桌子上,看着坐在他前面雷狮的后背。

他看着雷狮颈上的碎发,看着他绑在脑后白色发灰的头巾,垂下来的两根带子。视线下移,还有他精瘦的脖子。

心里一阵小鹿乱撞,那种青涩的悸动再度袭来,一抽一抽的,抽得安迷修的手心发疼。

凉风穿过他裸露的脖颈,安迷修从趴着的桌上醒来。

又是梦啊。

他抬头,却看见一头深蓝色的头发,就在自己眼前,隔着自己的脸,很近很近。

安迷修屏住了呼吸。

雷狮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趴在他对面,也睡着了。

安迷修想象了一下刚才两人面对面趴着睡觉的情形,摸了一把自己的脸,他不自觉地觉得脸上有些烫。

对面那人睡得很安稳,呼吸均匀,发出轻微的气声。

他还是长得那么好看。

安迷修愣愣地想。

雷狮醒了,睁眼从桌子上撑起身子,抬头便看见放在自己面前一个纸杯。

往里看瞅一眼,还是苦荞。

被子上方冒着热气,空气里夹了苦荞的清香。

对面的安迷修却不见了,雷狮握住纸杯环顾四周,发现他正在店里,背对着自己捣鼓什么东西。

他等着安迷修从店里出来,对上他翠绿色清亮的眸子:

“这次怎么是纸杯?”

雷狮用右手的食指敲敲纸杯杯壁。

“之前那是没有多的杯子,”安迷修略带歉意地对他笑笑,“之前给你泡茶的是我的杯子。”

“你的? !”

雷狮眼睛亮了亮,嘴角的笑意更加明显。

“不要介意,我用洗洁精洗过两三遍才给你用的。”

安迷修低头避开雷狮的目光。那人的眼睛似乎要把他看透了,一层一层剥离开来。

他顿了顿,又补充道:“每次都洗过的。”

“哦~”雷狮怪声怪气地拔高音调,幽幽出声。

“那么,这位客官,”安迷修笑着拉开椅子在他面前坐下:

“这次你想算点什么吗?”

笑容在雷狮面前绽开,似水中月,镜中花。眼神里粲然的笑意竟令他失神半刻,宛如身处迷雾之中,抬头一是薄暮冥冥。

雷狮第一次觉得那种遥不可及的东西离自己这么近。

“那么,安大班长,这次我想算——”

雷狮突然把头凑近,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盯紧了安迷修,缓缓出声:

“爱情。”



=tbc=

①徒长:指原本矮小的植物缺少阳光,叶和茎疯狂地生长,呈大饼状(就是非常丑)

②初恋:粉紫色的景天科多肉植物

因为我对塔罗牌也不算特别了解啦,有不对的地方请见谅(鞠躬)

想要小星星和小蓝手

超级希望你们来评论啊!

这个文大概就分个上下吧,我尽力明天更下??!我加油੭ ᐕ)੭*⁾⁾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