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岸西

这是一个留念的号
我依旧愛雷安!

上下左右【八】

雷安
这是一篇毫无文笔略欢脱的校园pa
ooc警报
=================

第八章
第二天早上起来,雷狮就跟没事儿人一样,和安迷修又拌起嘴来。
舍友们就当什么也没发生,依旧是平常那副嘻嘻哈哈嫌弃他两很吵的样子。

周五放学,终于可以回家了。安迷修背上背着一个书包,手上提了一个,挤进排着队的奶茶店。他等了一会儿,拿到他的奶茶后就朝家那边走去。


之前他一直是骑车来的学校,然后把自行车停在学校里面,过了一周再骑着自行车回去。


但是他现在走路回家,家离学校其实也不是很远,走路走个半把小时就到了。他发现在夜色里,一个人回家走在路上,是一种很好的享受。就像是散步一样,他轻快地踏在石砖上,前面的路似乎十分开阔,这和他平时穿过长长的走廊到达教学楼的另一边只为上个厕所的感觉完全不同。


路灯的光洒下来,照亮了半边铺着石砖的人行道。紫色和黄色交融着,那两种颜色却又看的清清楚楚,似乎还是有界线的。

安迷修捧着手里热乎的奶茶,哈出一口气,一团白气在空中散开。


前方有一个人一直站在树底下,树影遮住了他的上半身,只有那张脸被手里拿着的手机照亮了。

安迷修起先并不注意他,但越走越近,他看到那人熟悉的脸庞。

“雷狮?”

安迷修在离他还有几米远时站住。

雷狮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关掉手机屏幕利把手机落地插入自己的衣兜里:


“哎。”


安迷修奇怪道:“你怎么在这里?你走这条路回家吗?”

“不。”雷狮抬头,把手揣进校服的包里,“我今天一个人回家。”

雷狮答非所问,但是却向安迷修说明了卡米尔没有和他一起。
平日里周五放学,都有他们家专门的司机接他和卡米尔回家。但是今天,他向司机提出他自己有点事,要卡米尔先坐车回去。

“要是大哥找你的麻烦,就告诉我,回去老子整死他。”

雷狮当着司机的面烙下一句话,淡定而又充满杀气地盯了司机一眼,就“砰”的一声关上了车门,独自走了。

他站在树下等着安迷修。他之前在车里无聊地看向窗外时,曾经看到过安迷修显眼的橙色和碧蓝色的书包,然后是他棕色的头发。

他记住了安迷修经过的那条路。



“我有事和你说。”雷狮看着走近的安迷修说道。

安迷修和雷狮并肩走在路灯下,他们拐了一个弯,右边是一个小型的广场,漆黑的电子屏幕下是一个圆形的种了草的台子。

安迷修从袋子里拿出吸管,去掉吸管的包装。他拖住奶茶杯底,把瘦长的塑料袋往下面扒了扒。
两人一路上都没有说什么,塑料袋哗啦啦的声音显得异常突兀。

然后安迷修把那根吸管猛地朝奶茶盖子上的那层封口膜戳去。


“啪!”


安迷修把那根吸管又往下伸了伸。他把吸管伸到嘴边,刚要喝一口,然后听见一句令他五雷轰顶的话。


“安迷修,我喜欢你。”


安迷修僵在原地愣了半天,走在他旁边的雷狮也停下来,望着一脸惊吓的样子。


“什……什么?”


“我喜欢你。”


雷狮又说了一遍。在夜色里,他如水的目光亮闪闪的,迎着安迷修的眼睛,心里竟坦荡的没有一丝迟疑。

“哦……”

安迷修一口咬住嘴里的吸管,难以置信地盯着雷狮,他堵在心里的那句话换来换去,终是化为一个简单的“哦”。

雷狮在路灯下站着,从安迷修微微仰视的角度看过去,雷狮整个人都沐浴在光里,只有雷狮的面容逆着光,他看不真切。

安迷修转开脸,他的脸早就烫的不成样子了。

他僵着脸,后背绷紧继续往前走,雷狮跟上他。然后两人在那个没有光影的小广场旁的长椅上坐下了。

雷狮没有靠着他坐。相反两个人一人占了一个椅子的两端,中间留着一个长长的空缺。

“雷狮。”安迷修沉默了许久,终于颤颤幽幽地开口了,“你为什么喜欢我?”

“不为什么。”雷狮立刻开口,过了一会儿,他又补充:“……就是一种感觉嘛。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雷狮看着他埋在围巾里的脸,耸了耸肩。

“……”

“感觉吗……”安迷修垂下眼睑,心里一阵揪紧,“你就那么肯定你喜欢我吗?”

“嗯。”雷狮简短的回答。

“可是,我还不确定我对你是什么感觉……”安迷修弓着背手里拿着热乎的奶茶不敢看他的脸,小声为自己辩解。

“喜欢就是喜欢啊。”雷狮沉默了半天,突然提高了音量,“你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感觉吗?”

“……”

我不知道。安迷修心里泛上一丝迷茫和苦涩。
知道雷狮也喜欢他的那一刻,心里一滩被自己强压致平静,毫无半点波纹的湖面,就像是掉落一颗水珠,砸开千层涟漪,从湖心往看不到边的岸翻腾而去。

雷狮竟然也喜欢自己。

这太不可思议了。



“你是喜欢我的吧。”雷狮说。

“为什么……这么说?”

安迷修大脑中空白闪过,他突然感觉自己从头到尾都被他看透了,瞬间就没了力气。然后心里一阵夹杂着紧张和羞耻的情绪朝他席卷而来。他憋住心口的气,捧住奶茶杯的手轻轻地颤抖。

他差点脱口而出,激动地说我其实也喜欢你。
但是他猛然间回忆起了自己之前的顾虑。



他是真的喜欢雷狮吗?


“因为你管我管的太多了。整天啰里啰嗦,还神经质。”雷狮却讲起他的缺点来,一本正经地把安迷修说得一愣一愣的。

“你偷看我睡觉,偷偷给我拍照,对不对。”

安迷修闻声惊愕地抬头---雷狮正平静地看着他,眼睛里蒙上一层看不清的情绪,却像星星一样亮。

“不,不,我没有。”
安迷修摇头摇的像拨浪鼓,他急忙辩解道,不自觉地握紧了手指。

“你敢说你没有?”雷狮越发笑得诡异,翘起一条二郎腿抬着下巴着看他。

“我哪有!”安迷修又羞又急,他顾不上自己撒谎了,拿起自己的手机伸雷狮脸前:“不信你看!里面什么都没有。”

“哼!谁知道是不是你删了呢!”

雷狮抽了抽嘴角,没有接安迷修手里的手机,“你别以为我没看见,你拿着你的手机用镜头对我。我当时只是没有揭穿你而已。”

“你……”

安迷修窘迫得快要哭出来,他想站起来,却不敢动。他使劲深呼吸,平复心底快要冲出来的哽咽,咬着牙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最后,他装着笑,用一种打趣的口吻开口了:
“你也太自恋了吧!我为什么要拍你?我只是单纯的拿手机对着你而已。……我也没有偷看你睡觉,我为什---”

话还没有说完,雷狮的声音骤然放大,盖过安迷修的音量,同时带着冰冷冷的语气:

“你在怕什么啊安迷修?说实话会死吗?”

旁边的人的气场瞬间变得逼人,安迷修被他吓住了。

对啊,他在怕什么呢?

“……”安迷修久久没有回答。

心里的那潭湖水虽然表面上被自己强压的没有一丝动静,但湖底早已是暗波汹涌了。

“我……”安迷修刚开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雷狮把头别过去,看远处被光束笼罩了的夜景,等着他的下文。

“我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他在心里组织了半天的语言,“呃,而且,你知道……在高中谈恋爱的话成绩会落下的。”

“所以呢?”雷狮依旧望着远处车水马龙的街道,沉着声音问他。

雷狮其实猜到了安迷修的想法。

他明知故问,虽然已经猜到他会拒绝自己,但还是希望安迷修能亲口告诉他。说不定这个傻子就答应了呢?

“抱歉,雷狮。”


安迷修喉咙发干,他想不到自己会如此平静地说出这句话。他觉得自己不对劲,心里像是有一个无底洞,让他突然摸不着底,心虚,一切情绪都无缘无故地消失了。

他一只手半握着撑在大腿上:“我不知道我真正的感情,对你……我---”

安迷修顿住了,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我不想像别人那么自私。呃……其实说自私不那么准确……但如果像是那种‘如果你三年后还喜欢我,高考完了我就接受你’那样的话,我给不出。”

身旁的雷狮久久地沉默了。


安迷修惶恐地等了好久,偷偷回头看他,看见雷狮依旧盯着远处的街道。


两个人坐在安静的长椅上,和远方灯光下的喧嚣格格不入。

雷狮突然回头,安迷修看见他的眼睛亮晶晶的,映上远处的灯火。


“安迷修,你一直都很自以为是。”

雷狮抛给他一句不带任何温度的话,然后站起身,留下身后僵硬地坐着的安迷修,斜背上他地书包,走进了灯光里。


雷狮。

安迷修站起身,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在人行道上越走越远的的他的名字。他拼了命地想发出声音,却徒劳地只是张开嘴。
这些天来所有的情感忽地堆积在胸口,难过的快要炸开。

雷狮在人行道上越走越远了。脚边带起被雨打湿的沥青路上的涟漪,在暗色的天空下,青蓝的背景里有打着黄色转弯灯的红色公交车呼啸而过。

那条延伸到街对面的斑马线竟显得如此的清晰。

安迷修看着消失在自己涣散了的瞳孔里模糊的人影,沮丧地叹出一口气,心里瞬间落空。


他觉得自己可能有点想哭,但是胸口闷得慌,眼睛干干的。

他哭不出来。

“我……我猜,我可能还是喜欢你的吧。”


“对不起。”


“雷狮。”







============TBC===========
不知道大家看着会不会觉得有点突兀?Σ( ° △ °|||)︴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