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岸西

这是一个留念的号
我依旧愛雷安!

候鸟【八】

候鸟【八】

by:寒枭

校园pa  瑞金, 双向暗恋,ooc

【一】【二】【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番外】

========================================

   第八章
   金突然就醒了。
   他没有做梦,毫无意识的就醒来了。


   屋子里还是微暗的。
   对着微亮的晨光,金愣愣的朝着窗外看了很久。
   由于是冬天,窗子没有打开。没有风,窗上蒙了一层雾气,已经有一些地方化成了水珠,悬在玻璃上。隐约能看到窗外模糊的色块,金费力地在脑中搜寻着记忆,他躺了好久,突然想起这是在格瑞家里。


   这是……格瑞家……


   诶!?

   @_@

   @O@

   @▽@

   他这是在格瑞的床上啊!!!
   金下意识的回头,朝旁边望去,却只看到微微皱起的被子。金撑着床,稍稍支起上身,心里有一点失望。
   他抓着胸前的被子,抱住自己的脑袋,突然神经质地闭着嘴尖叫一声,把声音憋在了胸口:他居然在期待着什么?!

   时间……很早。

   他居然在5点左右就醒了。金重新躺下,侧身蜷成一团,把多出的被子往怀里塞,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他把下巴缩在被子里,一头金发在下陷的枕头上蹭了蹭。
   金满足地吸了吸鼻子,却发现自己怎么也睡不着了。他强迫自己闭上眼睛,但在黑暗之中,他感觉到自己的眼皮颤地厉害。

   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睡得着啊!!

   金重新睁开眼睛,回想起昨天晚上他对格瑞说的话,还有格瑞帮他抹药的时候。
  天哪,他昨天晚上到底是多不要脸?!怎么会对格瑞说出那种话啊!到时候他该怎么面对格瑞啊!
   被子里金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他翻身把脸埋在枕头里,憋住了呼吸。

   金决定去找格瑞。
   其实主要原因是金发现自己没有衣服穿。
   他穿上昨天晚上他脱下的灰裤子,披着被子下床,光脚踩在毛茸茸的拖鞋里。他腾出一只手地扯住胸前的被子,然后小心翼翼地握上了泛着凉意的金属把手。
   听见锁芯断续的咔嚓声,他屏住呼吸,放慢动作尽量不让锁芯发出声音。
   金把头探出门外,环顾了一圈,发现客厅没人。
   大概……格瑞在客房吧?
   被子有一大半被拖在地上,金手指掐进被子里站在那间客房门前,目光盯着木门上的花纹很久,心里一口气憋在嗓子眼儿。
   心里紧张的要命。
   他觉得自己直接这么进去不太礼貌,但是又害怕敲门太突兀。
   不,他是不敢进去。
   就……看一眼?金对自己说。
   不对! 他慌乱地想,我是去找他问衣服的……

   听见房门的锁转动的声音时,格瑞就醒了。
   他“唔”了一声,迷迷糊糊地用力抬了一下脑袋朝门那边望去,就对上了金的眼睛。
   金小心翼翼地从门缝中向屋里望,怯怯地看着他醒了:不知道自己吵醒了格瑞,格瑞他会不会生气?
  “什么事?”看见是金,格瑞一下子 清醒过来,他坐起来靠在床头打揉着眼睛:“你醒了?”
   金紧张地抿着嘴,看见他虽然没有恼怒的意思,心里松了一口气。
  “昨晚睡得还好吧。”格瑞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开口了。他看看金裹着被子拘谨的样子,打了个哈欠。
  “挺……挺好的。我是说,睡得很好。”金避开格瑞的目光,语无伦次地回答。
  “……”
  “进来吧,外面没开空调。”
   格瑞故作镇定地看着金迟疑而僵硬地侧身想要挪进来,又突然缩回去,然后对着自己摇头摇的像一个拨浪鼓,扑哧一声笑出声来。
  “不,不了”听到格瑞的笑声,金窘迫地微微低头,双手在胸前交叉着揪着被子,只露两只手背。
  “格瑞,我只是说……我没有衣服穿去学校……”
  “啊!”格瑞这才想起来自己昨天晚上睡得仓促,没有准备衣服。
  “抱歉抱歉!昨天晚上忘了。”格瑞一边道歉,一边掀开被子下床。
   他朝门口走去,金微微抬头望向格瑞,连忙往后退了一步。
  “先进去,我先去把衣服换了,然后把衣服给你拿来。”
   格瑞错身经过金身边时,突然抬起左手按在金的头上,稍稍用力,揉乱了他一头金发。
   金的头被揉的向下点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格瑞已经拐进了另一个房间。金松开一只抓着被子的手,停在半空中,愣愣地想去摸脑袋上格瑞刚刚触碰的地方,却又停在空中,然后放下手继续扯着自己的被子,走进了房间。

   房门再次被打开,格瑞已经换好了校服。他把毛衣和校服扔给金,握着门把手对上金蓝色的眼睛:“你的校服还没干,先穿我的吧。我先去做早餐了。”

   然后房门被关上了。

   金放下被子,和床上原来的那床被子堆在一起。他换上那套肥大的校服,校服的下摆直接遮住了他的大腿,袖子一直垂到膝盖上方。
   他费力地拉起袖子把手露出来,弯腰把裤脚免了两层,裤子这才不扫到地上。
   这身衣服也太大了吧!
   换好衣服,他径直去了卫生间,由于没有牙刷就只漱了漱口,然后胡乱洗了一把脸。
   金走出卫生间,就瞥见格瑞已经坐在餐桌上了。

  “将就凑合一下吧,我家就这些了。”格瑞将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和一袋面包推到金面前。
  “谢谢!”金低声道谢,挪开凳子,规规矩矩地在他对面坐下。
   金低着头,双手握住暖和的玻璃杯,一口接一口地喝着牛奶。

   金觉得此时的气氛很好。
   彼此默默地吃着早餐,面对面地坐着,不说话,就很美好。
  “咳咳!咳咳咳!”金鼻子一痒,差点把嘴里的牛奶味喷出来,他把头对着桌外,捂着嘴剧烈地咳起来。
   有微凉的触感覆上金的额头。他还没缓过来,身体上下起伏着。金抬眼,看着站起来的格瑞,手从自己的额上伸回去,又按在他的额头上。
   停留了一会儿,格瑞放下手,淡淡的说到:“还好,没发烧。”
   他又扯了几张纸,在金惊愕的眼神中平静的递给他:“可能还是有点感冒吧,给。”
  “谢谢……”金接过他手中的纸,目光却定在格瑞的手上。
   那双节骨分明的手,刚刚………………还真别说,那双手就像漫画里的一样,还挺好看的。
   他以前怎么没有注意到?

……

   金和格瑞出了门,慢慢悠悠往学校走去。和往日不同,除了金是和格瑞一起去的,还有一个事实:那就是金没背书包。他兜里只揣了向格瑞借的几支笔,然后手上拿着一本卷成一个空心纸棒的学校发的练习本。
   虽然是并着肩走,金还是习惯性地往后靠了靠。
   一路上,格瑞注意到金时不时地四处张望。“怎么了,金?”
  “格瑞,你说,那些人会不会来报复我啊?”
  “……这不是你的错”
  “可是,有一个不是被车撞了吗……”
  “你别担心。”格瑞叹了一口气,突然目光冰冷地下沉:

  “今晚之后,那种事情再也不会发生了。”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