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岸西

这是一个留念的号
我依旧愛雷安!

候鸟 【三】

候鸟【三】

by:寒枭

校园pa  瑞金, 双向暗恋,ooc

【一】【二】【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番外】

========================================

   第三章

   已是华灯初上。
    在霓虹的光晕之中,格瑞斜背着书包,随着人潮走出校门,拐进右边的街道。
    头顶的树遮住了路灯橙色的光,整条街都是暗黄的色调,格瑞一抬眼竟看见在前方光线靓丽的十字路口有一个金发男孩的背影。
那头金发融进了暗黄的背景,他规规矩矩地背着书包,半仰着头,盯着红色的红路灯,等在被灯光染黄的斑马线前。
    金?格瑞一边走,一边朝路的右边靠去,他轻轻绕到金的背后:

   “金。”

    背后传来一声轻唤,金猛地一回头,微微抬头,吃惊地看见格瑞站在他身后。“咦?!格瑞?你……你怎么在这儿?”
   “你又怎么在这儿?”格瑞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问道。
   “诶?!我每天放学都走这边回家啊。今天就是比之前走的早一点啦。”
    晚自习9点30下课,金每次都会待到9点50才离开,为的是多写点作业(因为一回到家就怠惰了〣( ºΔº )〣)
    今天他提前回家,就是为了想在QQ上向格瑞好好道谢。谁知道在路上就碰到了他?!
   “呃,格瑞,你每天放学都走这边吗?”

   “嗯。”

   “哦……这样啊……”

    绿灯亮了。格瑞率先往前走去,金愣了一下,连忙了跟上去。
    空气间久久沉默着,两人笼罩在模糊的光下,一前一后地走着。
    金在他身后低着头,犹豫了好久,几次想开口,却感觉胸口有什么被堵住了,发不出声来。他努力平复了自己的情绪,终于小声叫到:
   “格瑞。”

   “什么?”

   “谢谢你。今天的礼物。”

   “……”

   “天气瓶很漂亮。我我很喜欢……”

   “……”

  “不过,那个好像很贵的样子……”

   “谢谢你啊,格瑞。”

    金最后轻轻说。
   “你能不能不要走在后面。”格瑞突然停住脚步,回头望着他:“在前面听别人讲话怪怪的。”
   “啊?哦,哦,好吧……”金愣了一下,小步挪到格瑞旁边,和他一起走着。
  格瑞微微低头,看见金又把头低了下去,目光停在了他的发间一簇翘起的金发上。
    金一直盯着地面走着,突然感觉到头上一重----他整个人一顿:格瑞……是格瑞的手?
    格瑞伸手在金的头上轻拍了两下,然后将那簇毛揉得贴在金的头上:“你送我的钥匙扣,我也很喜欢。”


    然后就把手拿开了。

    感觉到他在揉自己的头发,心里紧了好久。有一种膨胀的感觉从心那里蔓延开来,喉咙发干。他两只手抓住肩前的书包带,呆呆地跟住格瑞往前走。



   “我在这里要转弯,再见了。”格瑞停住脚步,扭头对金说。
   “……啊……那个。”金抬头看他就要走了, 伸出两只手指捻住格瑞的衣角“明天,我们也一起走。好吗?”  
   
   “……好。”

   “你明天在门口等等我,好吗?或者,我等你。”金不敢看格瑞的眼睛,盯着格瑞胸前的领带问他。

   “好。”

评论(1)

热度(21)